「天生臭臉」一放空就被問在生氣? 其實藏有3%的鄙視

▲行為學家發現,臭臉人在放空的時候其實還帶有3%的情緒。(圖/翻攝自《赫芬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生臭臉的人就算是放空也會被人誤以為在生氣,不過,行為學家羅傑斯利用表情辨識系統測試「臭臉」人的照片,結果卻發現在「快樂、憤怒、悲傷、恐懼、驚訝、放空、厭惡及鄙視」這8類表情中,在放空這一項裡竟然還夾雜著「鄙視」。

有著「天生臭臉」困擾的人多少都曾被誤以為在生氣,有些網友也會在各大論壇、PTT等地方PO文分享經驗,就曾經有網友在PTT上說自己之前面試沒被錄取,還被男友的家人問說是不是「沒有笑」讓對方印象不好。不少網友也紛紛跳出來留言說,「我曾經被面試官問是不是在生氣。」、「所以我每天努力保持微笑,一整天下來嘴巴卻痠到不行。」

▲天生臭臉也不是我願意的啊。(設計對白/圖/美聯社)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行為科學家羅傑斯(Jason Rogers)利用荷蘭的表情辨識系統,將總計1萬張包含一些出名的臭臉藝人甚至是英國女王的照片拿去分析,發現「臭臉人」在放空的時候其實還帶有3%的情緒,而出現最多的竟然是「鄙視」。

研究人員提到,這些細微的表情用肉眼看是看不出來的,但用機器就能清楚發現,「不過,這些人臉上並沒有『真的』表現出那3%的情緒,可能只是無意識就做出那樣的表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