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抖窮女抖賤?研究:抖腳有助身體健康避免久坐危害

▲男抖窮,女抖賤?有研究顯示其實抖腳對於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圖/翻攝自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前長輩常會告誡我們「男抖窮,女抖賤」,千萬不可以抖腳,除了傳統習俗之外也不雅觀。但有國外研究調查顯示,現代人長期工作都坐在電腦桌前,而且常常不動,若是透過一些肢體的小動作,可藉此抵消久坐對於身體的傷害。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有一連串的研究報告顯示,現代人每天常時間坐在椅子上,會讓人折壽好幾年,因此久坐對身體確實有危害;日前英國針對12000名女性進行一項研究調查,自稱身體小動作比較多的人,可以避免久坐所帶來身體的危害。

英國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營養流行病學教授凱德(Janet Cade)表示,「越是坐姿不安份的人,長期健康結果似乎越好。」她從研究發現,若是和持續靜坐不動好幾個小時的女性比較起來,常會有拍打、搖晃或抖動的女性,身體上都比較健康。

這項研究報告,似乎是在提醒喜歡抖腳的朋友們可以繼續抖下去;而這項報告也刊登在「美國預防醫學期刊」(AmericanJournal of Preventative Medicine)。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