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移民的甘苦躍上美國螢光幕 創下800萬人收視佳績

▲台灣移民之子黃頤銘的故事,改編成全新喜劇《菜鳥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移民之子黃頤銘(Eddie Huang)1982年出生於華府,現在身兼廚師、企業家、名嘴以及演員身份。他於2013年出版的回憶錄,被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台當作題材,拍成全新喜劇《菜鳥移民》(Fresh Off The Boat)。預告片於本月4日在美國上映,創造800萬人次收看的佳績。

據悉,這是美國3大電視網第一次拍攝專門探討台灣移民家庭的喜劇,描述主人翁一家,從華府搬到佛羅里達州開設牛排館所發生的故事。4日的預告片中呈現許多亞裔移民與當地居民之間的文化差異,例如主人翁Eddie因為帶炒麵當午餐,而被白人同學嘲笑;母親跑到學校嫌課程過於簡單、把小孩帶到華人學校補習,透過詼諧的手法探討中西文化差異下的甘苦,不僅引發許多移民的共鳴,在美國社會也造成不小的話題。

日前黃頤銘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決定與ABC簽約,是想透過電視聯播網的影響力,呈現亞裔新移民的「美國夢」經驗,並進一步改變美國民眾對族裔的認知;他也認為,這不光對美國電視史,甚至是美國的歷史都是一個里程碑。

現年32歲、父母來自台灣的黃頤銘,在紐約下曼哈頓開設的「BAOHAUS」刈包專賣店,抓住不少年輕人味蕾。闖出名氣後,也令他有機會轉戰大螢幕,主持美國知名美食頻道「Cheap Bites」節目。

他說,自己從無人聞問到成為一個小有名氣的廚師,就是一個很好的「美國夢」例子,許多亞裔美國人都在尋求某種程度上的文化認同,《菜鳥移民》只是一個起點,「這是第一個輪子,我相信會有更多人做出第二、第三個輪子。」

來自香港的製片馬勁騰表示,在看了黃頤銘的自傳後覺得心有戚戚焉,而有了改編成劇集的想法,他希望透過喜劇的手法讓美國主流世界看到華裔幽默的一面,「文化衝撞不必然是負面,生活中可帶來很多笑點。」

該劇的預告片於4日播出兩集,吸引近800萬收看人次,是美國本季收視第二高的喜劇。

▼《菜鳥移民》預告片於4日在美國播出,創下800萬人次收看的好成績。(圖/翻攝自菜鳥移民臉書粉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