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家借宿一晚 中興碩士生零元環島挖掘台灣美好

▲斗南站站長熱情相挺,請兩人喝飲料啦!(圖/呆灣狼遊 Taiwan提供)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台灣真的是鬼島?中興大學碩士生徐振洋、楊秉錞用21天零元環島,提醒人們這片土地的美好,出發第三天在火車站認識一位阿姨,得知他們環島的故事後,大方出借家中空房和機車鑰匙,讓兩人相當感動,直呼台灣人情強大無比啊!

徐振洋、楊秉錞以「呆灣狼遊Taiwan」為名,主打鐵路+滑板零元環島,希望感受台灣人特有的「內斂式熱情」,楊秉錞說,最讓他們訝異的是,一位在大橋火車站認識的陌生阿姨讓他們單獨入住空房,還借他們機車,只提醒要多探索台南就離開了,完全不擔心其他風險,只因阿姨的兒子剛好也讀中興大學,感覺這是一種緣份吧!

沿路上徐振洋、楊秉錞兩人拿著「呆灣狼遊Taiwan」海報,請求店家幫助,出發至今第四天,只有一個店家拒絕贊助他們,其他老闆們都非常開心馬上資助他們,所以現在也只花了緊急救助金200多元。

曾經到紐西蘭打工度假的楊秉錞說,台灣人的熱情是內斂的,外表看似害羞,但內心熱情奔放,所以這一路上他們才能夠獲得這麼多人的幫忙,餓了有店家願意請吃飯,冷了、累了有人願意提供房間借宿一晚,這樣的台灣真的是鬼島嗎?

沿途徐振洋、楊秉錞獲得熱心人提供多少金額的食物、住宿、交通,《ETtoday東森新聞雲》就捐出相同金額給弱勢團體,21天環島旅程也全程文字直播喔!

▼斗六洪董滷味老闆讓兩人借住一晚,老闆的超萌孫女還黏著他們問東問西呢!(圖/呆灣狼遊 Taiwan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夢想起菲」助貧民打造一個家

桐花知識!黃有福:台人曾騙日本

搶救大肚山15萬棵樹 媽媽反中科

如何定義農家?楊重信:養3頭豬

綠島浸信會 新住民的守護天使

台灣人與東南亞移工面對面6分鐘

紫斑蝶群「為喝一口水」慘遭輾斃

五月雪 油桐花造成生態浩劫?

台灣味植栽萃湖 化身桃花源 

爬百岳!奉茶隊助育幼院童登雪山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