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照片!黑白照《幻影》2億天價賣出

▲全球最貴照片!黑白照《幻影》2億天價賣出。(圖/取自lik.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出生於澳洲的攝影大師彼得.李克(Peter Lik) 的作品「幻影」(Phantom),日前以650萬美元(台幣約2.02億)天價售出,刷新全球最貴照片紀錄。

這幅史上最昂貴的照片攝於李克最喜愛的美國西南部地區,以黑白照的方式記錄一個猶如幽靈般的影像。拍攝地點位於亞利桑那州羚羊谷(Antelope Canyon),由一名私人收藏家購入。

李克表示,「所有攝影作品的意圖都在於捕捉大自然的力量,希望我的表達方式能把觀眾與照片連結起來,感受照片中的熱情。」「幻影」與他作品的一貫風格差異極大,他的照片通常是色彩明豔、充滿活力,「自然界的某些紋理和輪廓之美,在黑白照中充分展現。」

買家透過律師表示,基於安全和隱私理由不希望身份公開。該買家還擁有李克另外2張傑作,分別價值240萬與110萬美元;而在全球最貴的20張照片中,就有4張出自李克之手。(新聞來源:abc.net.a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