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平夕遊出張所許願「夫妻樹賽錢箱」 網友打開超傻眼

▲安平夕遊出張所的夫妻樹賽錢箱,打開後竟然是消防栓。(圖/網友曾里歐拍攝,授權使用,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許多人到台南旅遊,一定會到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走走,館內除了有知名的生日彩鹽,外頭更是充滿濃濃日本神社風味。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現,裡面知名特色景點夕遊夫妻樹及供人投錢許願的賽錢箱,後方木門打開竟是消防栓,網友直言,自己好奇想看拜什麼神,結果卻看到令人傻眼的一幕,覺得這是哪門子賽錢箱阿。

原本是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安平支局的夕遊出張所,目前為台南市政府市定古蹟,「夕遊出張所」。根據台南市政府網頁簡介,由於其地理位置非常適合觀賞夕陽,是個適合「午後夕遊的場所」,加上出張所是過去的功能,意指某某轄區的行政機關,「出張」的日語即是出差的意思,故取名「夕遊出張所」。

不過網友去觀光時卻發現,夫妻樹前方供人投錢許願的賽錢箱,後方拜的不是什麼神,打開竟是紅色「室外消防栓水帶箱」,讓他當下覺得好像被騙了。記者傍晚致電「夕遊出張所」詢問,但因過了開放時間,館內已無人接聽電話。

夕遊出張所鹽之旅網站簡介,夕遊夫妻樹約從日本大正11年(1922年)起,近百年的時間,依偎著彼此,陪伴「安平分室」戍守鹽景至今;相傳情侶在夫妻樹旁許下心願,可以帶來象徵幸福美滿的祝福。

據了解,此賽錢箱捐獻所得,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使用,有些旅客覺得立意良善,但也有人會以為是可以祈福許願的地方,因此才會發生遊客打開後當場幻滅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