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音樂城/那些年 我們聽過的日劇主題曲 Week 6

我們想讓你知道…本週介紹以奇情為主,很有特色的歌曲,一首接一首~

 
   
     文/哈日劇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本專欄由日本音樂城邀請日影、日劇FB粉絲專頁《哈日劇》專文提供,超越時空,透過畫面的截圖與歌聲,帶領大家重溫許多經典的日劇主題曲,一同找回那當下的感動與旋律!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歡迎加入《哈日劇》FB粉絲專頁跟大家一起討論喔~


AI
「Believe」
(2006)

2006年富士春季日劇《医龍-Team Medical Dragon》第一部的主題曲。《醫龍 I》由坂口憲二主演,飾演天才外科醫師朝田龍太郎,共演的還有小池徹平、稻森泉、北村一輝、阿部貞夫、岸部一德、池田鐵洋、水川麻美等。而後還陸續推出續集,今年年初播出第四部。大塚寧寧、內田有紀、高橋克典、涼等實力派演員也參加各續集的演出。

最經典的當然就是第一部啦~朝田龍太郎跟各成員的相遇,成員們的個性都非常鮮明,每次看醫龍都覺得像在看神奇寶貝(笑)因為每集都會有成員被收服啊~感覺很像在收集寶貝球一樣XD 

坂口憲二飾演的朝田龍太郎帥氣不用說,光著上半身在下雪的寒冷夜裡,獨自在頂樓練習手術模擬,超級養眼;小池徹平飾演的伊集院登萌到不行,當時的小池超級像哈利波特,太可愛了~跟朝田醫生的互動總是會讓人腐女魂爆發啊~

另外一個讓人很喜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阿部貞夫飾演的麻醉醫荒瀨門次啦~金到發白的栗子頭就是他的招牌髮型啊~其實荒瀨也是熬過來的,每次朝田醫生收服醫龍Team成員的歷程都很感人啊~帶人最先就是要帶心!心一致了,自然默契就會出來,不論誰來阻撓跟破壞都沒有用啊~(目光望向下面要介紹的人)

然後《醫龍》裡面也有一個跟神奇寶貝的火箭隊一樣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沒錯!就是岸部一德飾演的野口賢雄,真的是壞到骨子裡,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今天介紹的這首AI所演唱的「Believe」,真的很經典,每次片尾出現的時候,都讓人好感動啊~《醫龍》不僅劇經典、主題曲經典、配樂更是經典!

大家對《醫龍》的回憶是什麼?最喜歡裡面哪個角色呢?


(圖/取自網路)


Superfly
「Alright!!」
(2009)

2009年富士春季日劇《BOSS》第一部的片頭曲,由Superfly演唱。《BOSS》由天海祐希領銜主演,飾演「特別犯罪対策室」的室長大澤絵里子,帶領著玉山鐵二、戶田惠梨香、溝端淳平、溫水洋一、小林劍道一同打擊犯罪!男主角更是找來大帥哥竹野內豐飾演雅痞參事官野立,實在是超超超可愛又迷人!超帥!(彈指)

性感的吉瀨美智子則是飾演科搜研的奈良橋玲子,每一集還有來賓客串。這個卡司是不是超大咖也超夢幻呢?

也是因為劇紅透半邊天,在2011年時又拍了第二部~但人員有稍作調整,不過舊成員還是有回來客串的,沒錯!小編說的就是戶田飾演的木元。

天海祐希真的好適合演BOSS啊~男女觀眾票選心目中最理想的女上司第一名就是天海女王啊!當之無愧!!

然後每次溫水大叔飾演的山村,包包都會忘記這個梗百看不厭啊~好可愛!很ㄍ一ㄥ的片桐跟花形還有暗戀片桐的岩井都超有趣的!

相信很多人也是因為《BOSS》而喜歡上Superfly的歌,Superfly超級有爆發力的歌聲,真的超讚!每次去KTV都一定要點一下她的歌來開開嗓啊~

大家對《BOSS》的回憶又是什麼呢?


(圖/取自網路)

♪嵐
「truth」
(2008)

2008 TBS夏季日劇《魔王》主題曲。《魔王》劇本改編自韓劇2007年同名作品,由大野智、生田斗真共同主演,也是兩人首度掛名主演的日劇作品。田中圭、忍成修吾、劇団ひとり、吉瀨美智子、三宅裕司等人共同演出。

由大野智飾演的律師成瀬領,為了替被誤殺死亡的弟弟報仇,對害死弟弟的人展開一連串復仇,最後復仇對象則是生田斗真飾演的芹澤直人...

這部日劇跟之前上野樹里的《愛麗絲的復仇》有蠻多雷同之處,是屬於比較暗黑的日劇。大野智跟生田斗真在劇中表現讓人印象深刻,而這首配合日劇內容填詞的主題曲,更是讓日劇更有味道的畫龍點睛之作。

這首歌也讓嵐拿下了2008年度ORICON單曲排行榜第一名,每次在演唱會或是節目上表演都造成轟動~現場表演營造出的氛圍,還有嵐氣勢磅礡的舞蹈動作,都讓人百看不厭啊!

每次看嵐的演唱會或是音樂節目唱組曲的時候,都好期待這首歌的出現!整個就是只有"讚"字可以形容啊~

經典片頭,再次重溫! 

 

To Be Continu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印度「緊密排隊法」看你怎麼插隊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