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保全不識住戶 誤借鐵鎚給竊賊交代「小聲點」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王鎮宇/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重一名新來的社區保全不熟住戶面孔,遇上一名竊賊佯裝住戶沒帶鑰匙,需要借鐵鎚等工具回家,沒想到保全借給他鐵鎚後,還提醒竊賊「要小聲一點,不然會吵到其他住戶」,隨後這名竊賊撬開住戶門窗偷走名貴珠寶,屋主回家發現被偷氣得報警,自稱損失上百萬。

窗戶破了一個大洞、鋁框也有被敲打的痕跡,屋主遇上小偷闖空門,但更讓屋主生氣的是,這名小偷居然還是社區保全放進來的!怎麼會這麼誇張,新北市三重這處社區側門和正門都有保全24小時管理,怎麼還會有小偷入侵,原來竊賊假裝自己是住戶,跟保全借鐵鎚等破壞工具,隨後就從容走進社區破壞住戶的門窗行竊。

社區裡共有400戶,當時負責的葉姓保全是21歲新人,剛來工作、不熟住戶面孔,小偷告訴保全要回家卻忘記帶鑰匙,希望可以藉鐵鎚,保全不疑有他,不但借了工具,還提請竊賊要小聲一點,否則會吵到住戶,這名竊賊最後進到屋裡,偷了屋主名貴珠寶。

總幹事解釋葉姓保全涉世未深,加上當天監視器故障,才會沒發現竊賊;由於被竊屋主從事服飾批發,經常往返兩岸批貨,竊賊抓準屋主去大陸的這段期間行竊,也讓社區總幹事懷疑竊賊可能與屋主早有認識,目前已經通報警方調查,後續賠償和責任歸屬都要再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