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穿內褲創始人 姚先生:很多水果像性感的屁屁

▲穿內褲的水蜜桃。(圖/取自淘寶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六(8月2日)是中國七夕情人節,巧克力和鮮花已經不夠看了,網路上熱傳的是「穿內褲的水蜜桃」,這些豐美多汁的水果穿上蕾絲小褲褲,隱隱約約露出「裂縫」,格外惹人遐想,在淘寶網上,一盒9入要賣398元人民幣(近2000元台幣),賣家是中國南京的「水果獵人」姚小陽(Yao Xiao Yang,音譯)。

自由撰稿人Jamie Fullerton(泰晤士報、獨立報、VICE、NME、Buzzfeed等都有他的文章)專訪了姚先生,談談「內褲水蜜桃」的靈感,以問答方式刊在VICE

問:你創造「內褲水蜜桃」的靈感來自哪裡?
姚:我的靈感來自文學作品。我們對水果的理解都太簡單了;水果是大自然給我們的美好禮物。水果在世界文學作品裡常以性感的形象出現。這從許多水果的名稱就可得知,例如「索多瑪的蘋果」(蘋果),「維納斯的乳頭」(桃子)。在古埃及的文獻中石榴意味著乳房,法國詩人把女人的屁股形容成「陽光下的甜瓜」,喬伊斯的《尤利西斯》也有類似的比喻。

問:所以這些讓你覺得桃子看起來像屁股……
姚:梨、桃、杏看起來都像性感的屁股。東方人不會那麼直接與性感形象做連結。我們把桃子穿上內褲,是為了凸顯水果未加修飾的美,告訴人們,水果是性感的,它們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問:賣得如何?
姚:中國情人節之前,銷量達到了顛峰。因為它在網路上暴紅,我們的銷量也節節攀升,所以不得不提高一點價格,但仍然不能滿足顧客的需求。所以還提高了內褲和桃子的產量。在中國的情人節前後三天左右,我們幾乎沒有睡覺,所有的時間都在處理網路上的訂單。

問:你的主客層是哪些人?
姚:大多數都是年輕人,但主要是女生。我們也收到很多女兒買來送給父母,希望他們也有快樂的情人節。

問:我聽說有些​​零售商已經「山寨」你的想法了?
姚:是的,有很多,大多數是網路上的賣家。但即使他們複製我們的想法,他們的銷量也會很低,因為桃子的產季快過去了。他們或許能找到小的作坊生產內褲,但他們不能設計像我們一樣品質良好的禮盒。

問:所以,你不打算控告山寨貨?
姚:如果是大公司來抄,我會採取法律行動。但對於小企業,我不認為有這個必要;如果其他人複製我們的點子,意味著我們是成功的。我們將不斷創新,不斷提出有創意的想法。我對其他水果產品已有其他幾個計劃。

問:對於有些人從道德角度來批評這項產品,你有何回應?
姚:有關我們的產品有不同的解讀,但大部分是不準確的。我們沒有解釋清楚原來的概念或靈感來源。很多人說我們沒有道德,但這也意味著他們不了解水果。那些在動漫展和車展出現的Show Girl和比基尼女郎怎麼說呢?我們只是第一次把這種創意用在水果而已,我們的目標是把美感與口感結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