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13架飛機「超自然消失」 雷達遍尋25分鐘才現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超自然現象?奧地利空管發言人對媒體表示,6月5日、10日這兩天,有多架飛機突然從雷達上消失,每次持續約25分鐘;另外,包括捷克、德國、斯洛伐克等國都有類似情況。截至目前,已經有13架飛機從雷達上失去蹤跡,幸好沒有任何意外發生。

歐洲,奧地利,飛機,雷達,駭客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奧地利飛行安全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飛機從雷達上消失後,就無法偵測它的飛行高度、方位和識別訊息,幸好雙方的聯繫沒有中斷,空管人員還能隔空協助、指揮這些飛機錯開航道,以避免相撞。

奧地利航空管理機構表示,這次事件涉及多個國家,因此歐洲航空安全局和歐洲空中航行安全機構已經展開調查。根據推測,飛機之所以會離奇「消失」,可能和雷達系統遭到駭客攻擊,或者飛機上的雷達收發器受到干擾或阻隔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