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出現超美「螢光海攤」 如藍色星河夜裡閃閃發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遼寧大黑石浴場附近出現了大片的藍色發光海水,到了夜晚閃閃發光,宛燦爛星河,大連海洋大學專家表示,海水發光一般是因為海水中聚集了鞭毛藻等發光微生物。

▼大連出現螢光海灘。(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根據《大連晚報》報導指出,大黑石浴場附近海邊聚集了不少慕名而來追尋「螢光海」的市民和附近大學生。隨著夜色漸深,在海水中確實出現了大片閃亮的熒光。

根據採訪記者表示,螢光分為兩種,一種是持續閃爍的綠色光點,而​​另一種則是一片片藍色光點。相比之下,藍色光點更漂亮,卻難以持續。必須用石塊扔進海中才會出現。閃爍發光的海水神秘而浪漫,猶如星海輝映。

海洋大學專家表示,「海水發光一般是因為海水中聚集了鞭毛藻等發光微生物。」這類具有自身發光能力的藻類或者細菌,會在周邊環境適宜的情況下發出熒光,要確定是哪幾種微生物在發光,還需要進行海水樣本採集,並到實驗室進行具體的觀測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