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時間線 8個你意想不到的歷史事實

▲4000年前吉薩金字塔修建時,長毛象還活著,想不到吧?(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歷史資料浩如煙海,在甲地發生的事,乙地的人未必曉得。因此在歷史的時間座標上,許多人對許多事的理解是謬誤的。著名網站Reddit日前提出一個有趣的線索:「哪有那兩件事是同時發生,但感覺上卻像是天南地北,在不同時空發生的?」

以下是8件看起來「很不搭」,但實際上卻是在同一 個時間軸裡發生的尾史事件,保證讓你意想不到。

1. 貝蒂懷特比切片吐司的年紀還要大

貝蒂懷特(Betty White)是電視影集《黃金女郎》的女主角,她於1922年出生。而切片吐司直到1928年才由Otto Frederick Rohwedder發明。在此之前,吐司是不切開、一整條在賣的,因為麵包師認為切開的麵包不易保持新鮮。

2. 哈佛大學成立時間,比微積分的出現還早

哈佛大學在1636年創立,是美國最古老的高等學府。當時還沒有微積分課,因為它還不存在。萊布尼茲(Gottfried Leibniz)第一篇有關微積分論文:《極大與極小的新方法)(Nova Methodus pro Maximis et Minimis》,是在1684年發表的。

3. 芝加哥小熊隊上次贏得世界大賽冠軍,當時鄂圖曼帝國依然存在

芝加哥小熊隊上一回在世界大賽封王,是1908年。在13世紀創立的鄂圖曼帝國,一直到1922年蘇丹(君主)制度被廢,才真正瓦解。

4. 吉薩金字塔修建時,長毛象還活著

最後一批長毛象,大約在公元前1700年(距今約3714年)左右在俄羅斯的弗蘭格爾島(Wrangel Island)上滅絕。而埃及的吉薩金字塔,約在距今4000年前就巳建造好了。

5. 傳真機出現,跟「俄勒岡小徑大遷移」發生在同一年

第一台傳真機是由一名叫作亞歷山大賓恩(Alexander Bain)的蘇格蘭機械士於1846年發明的。而上千輛篷車「前進大西部」、俗稱「俄勒岡小徑大遷移」(Oregon trail migration)的行動,發生在同一年。

6. 義大利成為統一國家之前,第凡內珠寶店已經創立

查理斯・路易斯・第凡內(Charles Lewis Tiffany)跟約翰楊格(John B. Young)於1837年創立「第凡內與楊格珠寶公司」(Tiffany & Young),1853年再變成「第凡內公司」(Tiffany & Co.)。而在加里波底(Giuseppe Garibaldi)將軍領導下,義大利成為一個統一的國家,是在1861年。

7. 電影《星際大戰》推出的時候,法國仍在使用斷頭台

斷頭台被用作處刑工具,時間長達兩個世紀。法國最後一次使用斷頭台,是在1977年。同年稍早時,《星際大戰》系列的第一集推出。

8. 泰勒總統的兩名孫子至今依然活著

約翰・泰勒(John Tyler)是美國第10任總統,在位時間從1841年至1845年,距今將近170年了。但不知是何原因,他的兩名孫子至今還活著。《紐約雜誌》甚至採訪了他們。兩人如今都是80多歲。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