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雲端情人 形而上的愛戀

文/賴賴



片  名:雲端情人

原  名:her
上映日期:2014-01-17
類  型:科幻、愛情、喜劇
片  長:126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野獸冒險樂園》史派克瓊斯
演  員:《神鬼戰士》瓦昆菲尼克斯、《復仇者聯盟》史嘉蕾喬韓森、《超人:鋼鐵英雄》艾美亞當絲、《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魯尼瑪拉、《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珊曼莎摩頓、《創:光速戰記》奧莉薇亞懷爾德
發行公司:龍祥
IMDb User Rating: 8.6/10 from 4,209 users
★共獲得3項金球獎提名另外37獎項47提名★

劇情介紹

《雲端情人》的背景設定在近未來的洛衫磯,故事以西奧多托姆利(喬昆菲尼克斯 飾)為中心,他是個心思細膩又感情豐富的男人,工作是為別人代寫私密感人的信件。


▲深愛青梅竹馬的太太,卻面臨要離婚的窘境。(圖/龍祥提供)

某日他買到一套全新研發的智慧軟體,灌進他的電腦數位裝置中。使用後他發現,這套作業系統的功能,著實令他出乎意料地滿意!但更出乎他意料的是,西奧與這套智慧軟體之間,竟然又發展出一種曖昧關係。


▲遲遲不願簽字,直到有新對象!(圖/龍祥提供)

很快地,他發現他已經愛上了 軟體中的「她」了。 於是,透過這段交雜著未來科幻和傳統浪漫的不尋常愛情,我們看到讓人與人之間孤立起來的冰冷科技,如何再度讓我們溫暖地連接起來。


▲朋友介紹正妹,卻因為無法給予感情而退卻。(圖/龍祥提供)

奧斯卡獎提名導演史派克瓊斯以獨特觀點,譜出一則原創的愛情故事,探索現代世界中親密關係的造化和危機。


▲好友也陷入和自己相同的處境。(圖/龍祥提供)

這部電影由史派克瓊斯自編自導,卡司陣容包括奧斯卡獎提名的三大男女演員喬昆菲尼克斯(《世紀教主》、《為你鍾情》、《神鬼戰士》)、艾美亞當斯(《世紀教 主》、《超人:鋼鐵英雄》)及魯妮瑪拉(《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還有奧莉薇亞懷爾德(《決戰終點線》)及史嘉蕾喬韓森(《復仇者聯盟》)。


▲這個軟體女友幫男主角把作品發給出版社而獲得出版。(圖/龍祥提供)

製片是梅根艾利森、史派克瓊斯和文生蘭迪,監製是丹尼爾魯比、娜塔莉法利和雀西巴納德。(龍祥提供)

瘋言瘋語:

非常非常非常的好看,以為會是一部悶片,結果從頭到尾沒冷場,沒有壓迫感的舒適,劇情相當有創意,內容合乎邏輯而流暢,處處驚喜,而襯底音樂加分加上一千分吧,這部片很深,要進入到故事所要給予的境界,需要時間,但時間往往令人不耐,但精準的音樂,三秒就把你帶進那種情境,讓靈魂感受到這部片的元素,非常非常高明有深度又好看的百年佳作。

看完所有的媒體都坐著沒有離開,沉澱這個故事帶給我們的訊息,一種酸楚卻不遺憾,就是人生看你用什麼角度去解讀,孤獨是每個靈魂都會遇上的課題,不論子孫滿堂兒女成群妻妾無數,人類都逃離不了孤獨感,人生只要自己舒服快樂就好了,簡簡單單也是美。

原本想這肯定是悶片,畢竟在預告上就已經知道他就是網交,然後對方也不見人影,但導演竟然有辦法讓這麼沉的內容,演化出如此的火花,其實也是用另一種方式在告訴你,一個人也可以不悶,一個人的電影也可以這麼精采,看導演怎麼創作而已,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導演。

很厚實的內涵,看完後蘊無窮,像是溫潤的陳年老酒,暖暖的酸酸的,不斷變化感受的力道,超級推薦,百年佳作。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毀台選手揭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