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以下7種「地雷老闆」 免得錢沒賺到還把未來賠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中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轉眼又到尾聲,許多上班族都在等待年終,卻也有不少人已經受不了,恨不得年假一放完就馬上離職。最近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詳細說明小公司做不大的7個原因。作者在文中強調,公司要做大,老闆需要更寬廣的視野,千萬不要長久跟著以下7種老闆,否則錢沒賺到,未來的前途也給賠上了。

地雷老闆,鬼島,企業,公司,勞工

好的老闆帶你上天堂,壞的老闆帶你入地獄。(圖/東森新聞)

1. 企業的格局太小:許多老闆肩上雖然扛著品牌大旗,卻總是在意一些枝微末節的小事,沒想到以多一點的投入來換取更大回報,這種老闆想的永遠是自己,眼光自然比較狹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企業的心態太小:希望用小錢換取巨大效果的老闆,很難走出窮困的境界;換句話說,這種只想著占便宜的公司,很容易就會被後進者給淹沒。

3. 企業的眼光太短視:立竿見影是大多數老闆的想法,不過企業的發展需要細水長流才能取得成效。很多老闆都有短視心態,以為一個亮點就能換回巨大收益。事實上,品牌需要長期且系統性地打造,它是一種極具價值的認知識別,顧客若無法記住你,又該如何成為大企業呢?

4 企業缺乏外腦:很多公司之所以發展不起來,就是因為老闆傾向單打獨鬥,沒辦法掌握太多的社會資源。比如說人力推薦、政策支持、謀劃用的參謀,都可以稱做企業的外腦,對公司發展起到重大的作用。

5. 企業缺乏內腦:就算老闆再厲害,如果沒有一批忠誠又能幹的下屬,那麼對公司的長久發展一定是不利的。該如何吸引並留住員工,要素不外乎薪酬福利、團隊氛圍、學習提升、成就感、歸屬感,老闆若只看重行政管理與業績,員工只會越做越沒動力,企業無法成長也就理所當然了。

6、企業只會模仿、思維卻沒變:許多小企業看到別人的長處就會主動學習,但本身的組織和行事風格卻沒有任何改變,這樣的公司或許可以在短期內獲利,長久發展卻是令人憂心。

7、需要預約的企業:企業最大的瓶頸是資金,許多創業者在沒有一定基礎前,要獲得足夠的金援是很難的,但許多老闆事業還沒做大,就擺出了超高的姿態,自以為是,傲氣十足,很多機會就在這樣的情況下默默喪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