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總舖師 殘廢吃到站起來

文/賴賴



片  名:總舖師

英文名稱:Zone Pro Site
上映日期:2013-08-16
類  型:喜劇
片  長:2時24分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導  演:陳玉勳
演  員:林美秀、楊祐寧、夏于喬、吳念真、柯一正、喜翔、陳竹昇、脫線、吳朋奉、米漿、楊麗音、王自強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簡介

20多年前,台灣辦桌界有三大傳奇「總舖師」稱霸北、中、南!分別為憨人師、鬼頭師與蒼蠅師,鄉民們尊稱他們「人、鬼、神」三霸。


▲蒼蠅師女兒不想繼承,老婆卻沒有天份。(圖/牽猴子提供)

隨著時代變動,辦桌文化勢微,人鬼神凋零。蒼蠅師想將家傳手藝交給獨生女詹小婉,誰知小婉只想當明星,美美出現在螢光幕前。


▲兩個跑路的母女,找來料理醫師救火。(圖/牽猴子提供)

但是一心逃離油煙血水的小婉卻被迫面對…巨大的挑戰和使命。


▲為了還債參加比賽,討債黑道成了水腳AB。(圖/牽猴子提供)

心若歡喜,菜就好呷!越是不景氣的日子,越要哈哈大笑過下去!《總舖師》有笑有淚,色、香、味一應俱全呈現大銀幕,暑假最適合全家大小做夥相揪來看!8月16日全台沸騰上映。(牽猴子提供)


▲豪華的總鋪師總決選搭棚在國父紀念館舉行。(圖/牽猴子提供)

瘋言瘋語:

爆好看,零缺點,滿場笑聲不斷,喜劇是戲劇的最高境界,要讓觀眾哭相當容易,要讓觀眾笑那比要觀眾掏錢出來還難,雖然每個人的笑點高低不同,但這部片就是怕你笑點不夠高,所有的演員演技到位出色有創意,導演運鏡手法和編輯功力,加強了情緒能量,劇本毫無冷場又沒有廢戲,非常緊湊溫馨感人賺人熱淚,言之有物又讓你笑不攏嘴,編劇真是神編,陳玉勳導演自編自導無可挑剔的好作品,今年暑假最亮眼的台灣電影。


▲許久不見的脫線,演失智老人好像不是演的。(圖/牽猴子提供)

沒看過一部電影找來那麼多卡司來助陣,演員陣容之龐大,還不是路人甲乙丙,脫線和福祿兩位老演員,表演功力深厚,好久不見的驚喜,王啟旦由最熟悉的廣告明星王自強飾演,戲份不多卻令人記憶深刻,拿出王家千年醬油並舉出越王勾踐臥薪嚐膽配醬油,蘇東坡的東坡肉也是用王家千年醬油熬煮的,強而有力舉足輕重,具有歷史地位的說服力,超好笑的,看完真的超想買,不知道有沒有搭配周邊商品,像海角七號那樣。

兩位討債結果變「水腳」的逗趣過程,尤其是兇狠的黑道認真的除雞骨模樣,笑翻了,楊祐寧的表現,是前所未見的驚艷,真不知道他的演技如此純熟自然,認真的演譯這位喜感十足的料理醫師,加上獨具特色的台灣國語,滿分,夏雨喬也有隨著劇情前進,而漸入佳境的進步,可能是整齣戲都是實力演技派的高手,加上導演導戲功力。

台灣之光喜劇天后美秀,真的有夠棒的啦,能歌能舞,要你哭就哭,要你笑就笑的功力,相信這部片可以再為她搶進金馬,喜劇能夠表現到這樣的程度,只有業內人才知道,那是有多難。

動畫美術部分,要特別嘉許,很成熟的動畫操作,加分好看又好笑,呆在月球的吳念真,和一張臉半個銀幕大的海灘喬喬,在橋底下的魚會橋事情,許多加分的小梗,非常精緻。襯底音樂搭配和楊祐寧的『三八阿花吹喇叭』,看完電影音樂還在耳邊迴旋,揮之不去,走在路上不自覺還是會笑出來,也太揮之不去了。

好久不見勳導作品,一端出來就是辦桌,果然豪華的誠意,從頭至尾完全感受到,台灣味的好電影,在笑聲中還置入了『總鋪師』的內涵,由吳念真飾演的『憨人師』來教育新入門的廚師之女,藉由簡單的壁畫說明,古早的總鋪師,只是帶著工具四處幫助人做菜,鄉親們提供自家食材,殺一頭豬要分給多少人吃,從頭到腳、內臟全部不能浪費,要精算到每個人都要能吃到的程度,不能稍有差遲,所以廚師頭腦要很好,最後獲得的不是金錢酬庸,而是滿滿的人情感謝。

這種農業生活已經距離這個時代幾個世紀了,勳導終究在笑聲中,訴說著人情味不是金錢可以衡量,來討債的壞蛋也改邪歸正做正途,臺灣人性本善的本質,在『總鋪師』滿滿的呈現,但想想,這就是我們台灣人呀,傻傻的,憨憨的,但非常努力認真。

以上還沒說到這部戲的十分之一內涵,還有許多豐富的橋段,請進戲院去支持,五顆星推薦,超級大推~~~好喜歡這樣的內容,可以出續集嗎?


▲吳念真憨人師,喜歡獨自呆在陰暗的月球。(圖/牽猴子提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揭發聯合國內部與海珊的不法勾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ZARD「愛情消逝了」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清木場俊介的惺惺相惜友情之歌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