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聽說桐島退社了 從沒看過的驚喜

 文/賴賴
 


片  名:聽說桐島退社了

英文名稱:The Kirishima Thing
上映日期:2013-06-14
類  型:劇情
片  長:103分鐘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野薔薇理髮院》吉田大八
演  員:《告白》橋本愛、神木隆之介、大後壽壽花、東出昌大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
IMDb User Rating: 7.5/10 from 236 users
★共獲得4獎項8提名★


劇情簡介

週五,一所高中的社團活動照常進行,此時流言正在醖釀着,原來是風雲人物桐島突然退出排球社,並且音訊全無。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彷彿投入平靜湖面的石頭,無論戀人、好友,甚至毫無關係的同學們,都無法避免地被捲入陣陣漣漪。


▲充滿校園氣息,非常寫實的拍攝手法。(圖/傳影互動提供)

電影社的前田是最大的受害者。如果說桐島是校園貴族那麼前田就是最低層的賤民。 原本和此事徹底無關的他,卻因桐島退社掀起的騷動,阻撓了他正在拍攝的八釐米活屍電影,而這所學校裡的關係結構開始轉變,緊張的關係與糾結的情感將一觸即發。


▲高中生總有股莫名的躁動。(圖/傳影互動提供)

改編自暢銷同名小說,由《野薔薇理髮院》導演吉田大八執導,集結新生代當紅偶像神木隆之介、橋本愛、大後壽壽花,囊括日本各大電影獎,並榮獲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肯定。(傳影互動提供)


▲因禍得福,來了一堆人和僵屍互毆,形成僵屍與人類的戰爭,超有梗。(圖/傳影互動提供)

瘋言瘋語:

前面看得有點沒有主題感,到後來真的很有料,非常高明的劇本,很學院也很貼近生活,像是我們學生時代常會發生的事情,重點在於人與人之間的交會,我個人很喜歡這部劇本,這麼低成本的內容,創造這麼巨大的感受,導演實在功力深厚,創意十足。

果然是一部優良的佳作,已在日本獲得許多獎項,確實是實至名歸,看完會有令人驚艷感,沒看過的製作手法,剪輯手法相當有創意,這麼不特別的劇情,竟然可以藉由剪輯的手法,讓故事擦撞出火花,而桐島這個梗,真的是太妙了!

非常推薦相關產業的人士,要來看這部片做做功課,小成本立大功,全賴創造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英雄是為掩飾不幸而誕生的假光環

我家狗狗皮膚出現狀況了嗎?

老王:打炮有好口碑 再學標準SMP

失去才知後悔當初的不珍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