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網路爭執揪眾闖宿舍圍毆鄉民 校方:加強輔導

▲只是因為一件小事,高雄大學棒球校隊林姓學生就揪眾闖入宿舍圍毆其他學生,真讓人搞不懂,現在的大學生到底在想什麼?(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不意外?國立高雄大學棒球校隊林姓學生,不滿有人將垃圾掛在他的愛車上,便跑到高大官方臉書粉絲團撂狠話,卻遭其他高大學生恥笑,林男心有不甘,揚言要給酸他的鄉民好看,17日中午竟真帶了4、5個體格強壯的運競系同學闖入宿舍,痛毆一名在網路上與他筆戰的王姓學生,引發校內軒然大波,「這校隊跟流氓有什麼不一樣!」

這是誰掛的?最好自己來找我,不然讓我從監視器找到你的話,你會很難看。」林男前日在高大官方臉書粉絲團張貼了一張機車照片,並附上了以上這段留言,許多高大學生看到後十分不滿,認為他小題大作,裝模作樣,群起圍剿林男。

該文被轉貼到台大踢批批實業坊(PTT)後,有更多鄉民加入戰局,把林男當成笑柄嘲弄,林男加以回擊,「鄉民還是吃屎吧鄉民,整天只會躲在電腦後挖穴打手槍的死阿宅」雙方唇槍舌劍吵了一大串,林男要求譏笑他的人有種就出來講,但未有人加以理會。

大家原以為網路筆戰,吵完就算了,沒想到17日中午,林男帶著4、5個運動競技系的同學在校內尋仇,一夥人凶神惡煞的模樣,引起許多學生注意,最後林男一行人在綜合宿舍內找到其中一名在網路上留言的學生,眾人出手輪流打了他幾下,威脅他要把其他鄉民找出來,不然就要給他好看。

事情傳開後,高大學生議論紛紛,「高雄大學好歹也是國立大學,怎麼會有水準這麼低的人?」、「待在學校裡好好的也會被圍毆,這還有校園安全可言嗎?」(圖左/高大畢業生對此事看法/翻攝臉書)

高大校方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證實確有此事,「退學是不至於。」基於教育者的立場,與其重罰違規的林姓學生,不如把此事當成一個契機,讓全校同學都能再思考網路溝通的分寸拿捏,同時也會加強輔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