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路怒症」 一握方向盤髒話飆不停

我們想讓你知道…烏龍派出所裡有一個人也這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明開車前就是好人一個,怎麼一上車就會開始猛飆髒話,連眼神也變得兇神惡煞呢?這種症狀在大陸被稱做「路怒症」,而台灣精神科醫師則說,醫學上並沒有這種稱呼,但「陣發性暴怒症病人」容易有路怒狀況,這類人衝動控制不佳,平常人很好,但一遇到挫折就會失控,有症狀者應就醫診斷。


▲小海豹陪你開車,不知道心情會不會好一點。(圖/翻攝網路)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社區精神科主任劉宗憲分析,陣發性暴怒症病人容易有路怒症狀,但並非所有路怒症狀者,都是陣發性暴怒症病人,該病與大腦額葉有關係,該區是衝動控制區,如果額葉功能不良,就很容易引起症狀。

劉宗憲在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說,陣發性暴怒症病人要同時接受心理和生理治療,而過去曾有市調公司調查發現,司機解決路怒的方法,第一是聽音樂、第二聽廣播、第三是吃口香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台北市交通事故前十大肇因,全都與駕駛行為不良有關,前三名依序為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而這可能都與駕駛人的情緒有關,路怒症對交通安全帶來的影響,可能比你我所預估的還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