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培育「狼血狗」 鼻子靈到嗅得出癌細胞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跟藏獒打起來,哪個會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自古羅馬時代便不斷嘗試將狗與狼混種,但是直到近代俄羅斯進行的育種計畫,才成功繁殖出第一隻「狼血狗」。牠們不僅具備優異體質,也比其他犬類更加聽話;此外,牠們的嗅覺特別驚人,甚至能聞得出人體內有癌細胞。

▼「狼血狗」有隻靈敏的鼻子。(圖/取自englishrussia.com)

1999年時,俄國科學家Vyacheslav用自己的錢買了一隻2歲的母狼,這隻母狼名叫Naida。與大多數野生動物不同,Naida不會過度謹慎、憂慮,牠也沒有新奇恐懼症,對於人類環境相當適應,也願意與主人進行進一步交流。

Vyacheslav花了4年時間,才找到一隻德國牧羊犬與Naida作伴,隨後生出第一批「狼血狗」。這些混血兒鮮少生病、耐久力更強,而且承襲了狼祖先的野性能力;一般犬類只能找出6至8小時前的足跡,但「狼血狗」可以追到3天以前的!

▼「狼血狗」攻擊力強,但也非常聽話。(圖/取自englishrussia.com)

由於「狼血狗」容易訓練,壽命也比一般犬類長,約可活25至30年,因此俄羅斯軍方將牠們教導成軍犬或是海關緝毒犬,有時在醫藥領域也有建樹,牠們分辨得出一般人及癌症病患血液之間的差別。

這匹「狼血狗」於2006年首次曝光,當時體內狼的血統約有50%至70%。不過Vyacheslav認為,狼的基因只有10%才是最理想的;經過多年育種後,目前第五代「狼血狗」約為25%狼、75%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