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巨月」壓垮希臘海神廟 一切都只是月亮錯覺!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紅巨月」捱在希臘海神廟旁,像是要把建築物壓垮一樣。(圖/取自io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句話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不過這張在希臘「海神廟」(Cape Sounion)拍攝到的「紅巨月」,也真是大得太驚人了!攝影師克西歐帕羅斯(Chris Kotsiopoulos)說,這張照片並未經過修圖,只是肉眼即可感受到差異的「月亮錯覺」。

月亮錯覺的效果取決於月亮升起的位置,當月出方位偏南時,會讓人感覺上升速度較慢;若與遠處地平線的建築物同時出現在一起,則會讓人誤以為月亮超大顆。克西歐帕羅斯則是從遠處以600mm的長鏡頭拍攝此照片,加強照片透視變形的效果。

▼以不同焦距拍攝,短焦鏡頭時遠方景物看起來較小,使用長焦鏡頭時看起來則比較大。(圖/取自io9)

據了解,月亮錯覺也可用著名的錯覺現象「龐佐錯覺」(Ponzo illusion)來解釋。龐佐錯覺是指兩條等長的線段,以一前一後的方式置放在一段無限延伸的鐵軌背景圖上,由於後方線段在鐵軌遠處、鐵軌間距較短,自然讓線段看起來比較長。

▼「龐佐錯覺」現象解釋圖。(圖/取自wik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