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的十種可能」流傳 你選哪一種?

我們想讓你知道…當諾亞不在時,ETtoday新聞雲就是你的方舟。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近年來那春不春、冬不冬的古怪天氣,讓許多人驚覺「地球好像壞掉了」!加上馬雅的曆法將於2012年12月21日「重啟一個新的開始」,世界末日的來臨似乎並非無稽之談。最近網路上流傳著「世界末日的十種可能」,包括行星撞地球、核子戰爭等;究竟是哪十種「世界末日法」?就讓我們看下去。

末日一、馬雅預言的實現

▲馬雅曆法自古以來就出奇的準確。(圖/取自csmonitor.com)

馬雅的預言紀載著,我們的太陽系正經歷5200多年的大週期,從西元前3113年起至西元2012年12月21日,將會結束「地球更新期」,進入另外一個新世紀。有許多謠言說,2012年12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

《聖經》的馬太福音24章也預言在世界末日前,人類會面臨七件事情:「戰爭」、「飢荒」、「地震」、「假先知、迷惑人心者橫行」、「人心趨於冷漠」、「出現史無前例的大災難,但時間不會拖太長」以及「許多教徒會受到迫害或殺害」。令人擔心的是,這些現象似乎在今天的世界不斷浮現;網路世界很方便,卻也讓人與人之間更加遙遠;數不清的專家與先知預言完以後立刻消失。


末日二、行星撞地球

▲恐龍滅絕,有可能就是行星撞地球造成的。(圖/取自discovermagazine.com)

這是無數太空電影的主題,例如《彗星撞地球》;許多證據也顯示,地球過去很可能時常遭受行星撞擊。至於恐龍是否也是因此滅絕,至今也沒有確切的結論;但是對人類而言,行星撞擊確實是有可能發生的事!至於人類能否如電影中所描繪的,用核子彈爆破行星或彗星,強迫它們轉向就不得而知了。


末日三、冰河期來臨

▲全球暖化,真有這麼嚴重嗎?(圖/取自ittiz.deviantart.com)

「全球暖化」問題受到全世界的重視,各國都在倡導節能減碳;從1950年以來,全球均溫確實上升了1度。但是事實上,1998~2011年的全球溫度卻是持平的,並沒有「繼續暖化下去」;儘管二氧化碳量持續上升,氣溫卻不一定會跟著上升,2008甚至出現「全球均溫下降」的狀況。人造二氧化碳佔的總排放量才不到整個地球的3%,是否「二氧化碳造成全球暖化」的說法,真的被誇大了呢?

2011年末開始,歐洲不斷面臨寒害的襲擊;有許多人甚至認為,這是地球正在轉變為「寒冷期」的證據。經過「數十年震盪」(multi-decadal oscillations, MDOs)後,地球將會重整為「冷模式」,新的冰河期可能會來臨。


末日四、核子戰爭

▲福島核災,恐怕很難善了。(圖/取自國家地理)

經過「日本廣島、長崎被投下原子彈」、「車諾比核災」、「福島核災」等事件,許多民眾對於「核汙染」應該並不陌生。核災並不會在當下殺死你,卻會慢慢藉由摧毀你身上的器官、繁殖的渴望、安全的需求,然後讓未來絕望;到頭來除了苟活的靈魂,什麼也不剩。由於核汙染能夠隨著空氣、土地與海洋「傳染開來」,若世界各地發生「核子戰爭」,將不再是少數幾國的問題,整件事會轉變為「全世界的問題」。


末日五、生態浩劫

▲人類必須正視生態浩劫的問題。(圖/取自ldolphin.org)

人類憑藉著科技進步,不斷的破壞生態環境;為了滿足日益增大的食物需求,越來越多「改造基因食品」在市面上流通。但是這種讓環境負載力「過載」的行為,究竟會有什麼副作用始終難以解釋清楚。尤其基因改造食品究竟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影響、甚至基因突變,都未可知。部分電影公司也會拿此作為題材,例如許多人看了頭昏腦脹的《柯洛弗檔案》,就是人類被基因突變的海中怪物攻擊的電影。

(文接下一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