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制霸類單眼市場!Canon發表三款PowerShot系列強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三台功能也太強大了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Canon今天宣佈2012年產品策略,主要強打進階型的類單眼數位相機與入門級的DSLR單眼相機,隨即在今年開春一口氣發表類單眼旗艦機PowerShot G1 X、35倍超長變焦鏡頭的PowerShot SX40 HS以及功能強大的輕巧隨身機PowerShot S100等三款類單眼相機,並要藉此稱霸數位相機市場。

▲Canon今天發表的新一代PowerShot系列, 三款功能與品質都相當強大。(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Canon消費影像產品事業處總經理 蘇惠璋信心滿滿的表示,根據GFK的調查,Canon在數位單眼相機市場上,從2008年便穩坐龍頭寶座,到今年已達成四連霸的成績;前年推出的PowerShot S95與G12更是類單眼相機當中的年度銷售王。即便面對2012年整體數位相機市場漸趨保守,Canon仍要以現場這三款PowerShot系列相機持續稱霸消費型數位相機市場。

▲Canon消費影像產品事業處總經理 蘇惠璋(右三)表示,Canon仍要以現場這三款PowerShot系列相機持續稱霸消費型數位相機市場。(記者洪聖壹/攝)

▲Canon 2012的產品策略要以類單眼與初階的DSLR單眼相機提高市占率,預計第二季將推出 EOS 600D的後繼機種。(記者洪聖壹/攝)

今天首度對外發表的類單眼相機「PowerShot G1 X」,配備接近數位單眼相機APS-C大小的1.5吋超大CMOS影像感測器,面積為一般數位相機的6.3倍,一舉提升相機的集光功能,大幅改善雜訊。在提升感光元件面積的同時,並內建新一代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處理速度提高6倍,整體性能較上一代提升 50%。此外,該相機還擁有比G12還多1.4倍感光面積、加上28mm廣角、4倍光學變焦與f/2.8光圈的鏡頭,提供可媲美單眼相機的高品質影像。

▲PowerShot G1 X搭載1.5吋超大感光元件,大口徑、大光圈,拍出的照片具有高ISO低雜訊,以及更好的景深。(記者洪聖壹/攝)

PowerShot G1 X支援ISO 100~12800的感光範圍、4級防震光學影像穩定器,以及ND濾鏡等,還具備如多區域自動白平衡調整功能、32種自動場景偵測等多種自動調整功能,方便消費者於不同場景環境進行拍攝。主要訴求為最高品質且最小體積的高品質專業相機,建議售價: NT.23,990元 

主打超大光圈的夜拍機「PowerShot S100」,以全新開發的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結合感光能力更強的1/1.7吋CMOS影像感測器,呈現出更高畫質的效果。與前代不同的是,PowerShot S100加入全新多區域自動白平衡調整功能,即使畫面內夾雜多種色溫光源,也能拍攝出色彩自然且協調的影像。該相機並內建GPS全球定位功能,可自動記錄拍攝相片的時間、地點甚至行程路線。目前上市有黑、銀兩色,建議售價為14,990元。

▲Canon S100標榜大光圈與1/1.7吋CMOS影像感測器,比前代主要多了GPS定位,在拍色色調上也變得更準確。(記者洪聖壹/攝)

俗稱Canon大砲機的「PowerShot SX40 HS」以相當於35mm底片格式的24mm超廣角至840mm超遠攝拍攝焦距,提供消費者能涵蓋遠近景物的變焦能力,而0cm超微距拍攝,則讓消費者能以更近的距離,拍攝所有微細事物與大特寫,精彩地呈現生活細節。PowerShot SX40 HS並內建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HS SYSTEM技術以及智慧影像穩定系統,讓消費者能於昏暗環境下進行拍攝,有效避免因長時間曝光,因手震而導致影像模糊,讓手持夜拍一樣出眾且亮麗。

▲Canon SX40 HS主打35倍的超長變焦鏡頭,24mm超廣角,0cm超微距拍攝,還有讓鏡頭大大提升對焦速度的VCM(Voice Coil Motor)音圈馬達跟USM超音波變焦馬達。(記者洪聖壹/攝)

此外,配合寧靜迅速對焦的VCM (Voice Coil Motor)音圈馬達以及反應敏捷的USM超音波變焦馬達,讓鏡頭能迅速對焦,大大提升拍攝動態主體的對焦速度及反應表現。而內建的變焦構圖輔助功能,能迅速還原原有焦距,讓消費者構圖更快速精準,是旅遊中不可或缺的絕佳幫手,該相機建議售價為14,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