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法國航母「戴高樂號」部署北約指揮

▲▼戴高樂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戴高樂號航空母艦。(圖/路透社)

記者黃聖庭/編譯

法國的「戴高樂號」(Charles de Gaulle)航空母艦及其打擊群首次將部署在北約指揮下。該航母經過臨時維護後,將於22日展開地中海的巡航。此次行動旨在加強北約的防禦和威懾姿態,並支持區域穩定。這次部署的目標地區包括中東和地中海東部範圍。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這次部署將是法國航母打擊群首次遵從北約指揮,美國、西班牙、希臘、義大利和葡萄牙的船艦將組成護衛隊伍。法國海軍少將馬拉爾(Jacques Mallard)表示,此舉將有助於展示法國作為盟友的角色,並加強與盟國的合作;航母打擊群將攜帶18架疾風戰機(Rafale)、2架E-2C空中預警機和2架海豚直升機,任務期間將報告給北約海軍打擊和支援部隊,這是一個位於里斯本附近的葡萄牙奧埃拉斯的指揮部,時間約為2周。

戴高樂號航母於今年1月完成臨時維護後重返海上,該航母取代了傳統動力的克萊門索號航母,法國計畫將繼續運營該艦直至2038年。未來,法國還計劃建造一艘新的核動力航母,造價約100億歐元,並於2036或2037年進行海上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