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批「餵毒餵死人」挨告 趙介佑獄中索賠200萬4/18宣判

▲▼民進黨高層之子趙介佑涉毒!馬上拿到筆錄「抓耙仔出賣」 衝警局問罪。(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趙介佑於2021年因案被羈押禁見前,在地方相當活躍。(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會前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因犯詐欺、販毒等罪被合併判刑9年2月定讞、正在服刑,趙介佑不滿民進黨前立委何志偉說他們趙家「搶毒販毒餵毒餵死人」等語,告何求償200萬元,台北地院今(18日)審理,趙的律師批何無憑無據,何的律師反擊指稱何的發言有所本,法官諭知下月(4月)18日宣判。

趙介佑與何志偉今都沒到庭,各委任律師代打。本案源於趙介佑(32歲)2021年4月間,因招攬小弟充當詐騙集團車手,又被查獲販賣K他命等毒品,台北地檢署指揮警方拘提後聲押禁見獲准,當時趙介佑因2019年間參與暴力集團討債,另案仍在審理。

▲▼趙介佑涉販毒、詐騙車手案起訴移審。(圖/記者劉昌松攝)

▲趙介佑2021年被起訴詐欺、販毒等罪名後,被押解移審台北地院。(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趙介佑2014年加入民進黨,2021年出事時,趙父趙映光、姑姑趙心瑜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要職,被稱為「綠二代」的趙介佑黑歷史陸續曝光後,民進黨挨批「黑道治國」,同年7月開除趙介佑黨籍,趙映光與趙心瑜也辭去黨職。

趙映光當時公開感謝時任立委的何志偉「有情有義相挺」,何志偉不領情,同日召開記者會劃清界線,提及趙家「搶毒販毒餵毒餵死人」等語。

趙介佑在獄中得知消息,認為何志偉沒感恩他昔日找朋友幫何造勢拉票,卻為政治陰險算計,利用他的案子從事政治鬥爭、加油添醋欲誅連九族,結果何竟又公開宣稱這些往事,都是他「幻想、杜撰,就不再回應」,因此提告要求何賠償精神慰撫200萬元,並須將他勝訴判決主文登報。

北院今年(2024年)1月首度開庭時,雙方同樣委任律師出庭代打。何志偉的律師主張何開記者會捍衛自身名譽,應受言論自由保障,趙介佑的律師批何所稱「餵毒餵死人」等聳動情節,都沒出現在法院判決內容中,何涉及虛構抹黑。

▲▼立委何志偉受訪 要求楊志良出面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前立委何志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今第2度開庭,趙介佑的律師強調何志偉本案發言無憑無據、未盡查證義務,更以渲染內容破壞趙介佑名譽。何的律師主張何的說法有所本,也跟公益有關,趙確因販毒案服刑,何為避免被選民誤解成支持黑道販毒的立委,才開記者會捍衛自身名譽。因雙方無調解意願,法官諭知辯論終結,訂於下月18日宣判。

趙介佑所犯詐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一審合併判刑8年6月,二審考量趙與其中2件詐欺被害人和解,2022年12月21日判決各酌減1個月,其餘駁回上訴。趙介佑放棄上訴、直接服刑,高院去年(2023年)11月底,連同趙先前所犯數案共49罪,合併定應執行9年2月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