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飛機空調故障 女困「悶熱機艙3小時」呼吸困難昏厥:快沒命

▲▼飛機。(圖/CFP)

▲女子受困沒有空調的悶熱機艙將近3小時。(圖/示意圖/CFP)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24歲女子西沃德(Charlaine Seaward)聲稱,她搭乘歐洲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時,被困在沒有空調的航班上45分鐘,悶熱空氣導致她氣喘發作,由於使用吸入器也無法緩解,空姐又禁止她離開飛機呼吸新鮮空氣,最後痛苦到昏倒、感覺快要死掉。

身為會計師的西沃德,今年1月14日從西班牙特內里費島(Tenerife)度假返國,搭乘瑞安航空班機時,航班因為空調故障無法起飛,導致所有乘客被困在沒有空調的悶熱飛機上。

西沃德表示,在悶熱的機艙內待了約45分鐘後,引發她氣喘發作,使用吸入器也沒有幫助,她向空姐提議希望能到機外呼吸新鮮空氣,又因為安全理由被拒絕,最後痛苦到昏倒。

機上醫療人員給予幫助後,西沃德醒來時發現自己臉上戴著氧氣面罩,飛機最後延誤了2小時才終於起飛,事後她向航空公司反映,卻只得到冷漠對待,只願意賠償她50英鎊(約台幣2,010元)的退款。

西沃德氣憤在網路上抱怨事件,警告大家以後不要再搭這間廉航,讓事件在網路上引發關注。瑞安航空對外證實,的確有航班因為技術性小問題延誤,工程師進行維修時,為了盡量減少干擾,機組人員才會要求乘客留在飛機上。

對於西沃德提出的退款爭議,瑞安航空聲明表示,這名乘客在機上接受了治療,並且獲得氧氣罐,機組人員曾提議讓她下機,但她選擇留在機上,而且獲得醫療人員的許可,所以不符合退款資格,但由於航班延誤將近3個小時,因此提供延誤賠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