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感人聖誕禮物!男用AI讓死去老爸「復活」 一句話就讓媽爆哭

最感人聖誕禮物!男用AI讓死去老爸「復活」 一句話就讓媽爆哭。(圖/翻攝自TikTok/phillipwillett)

▲男子送給母親的溫暖禮物,在網路上爆紅。(圖/翻攝自TikTok/phillipwillett)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男子用AI技術讓死去的父親「復活」,將成功仿效出的父親聲音,做成特別聖誕卡片送給母親,母親時隔1年多再次聽到亡夫聲音,忍不住感動爆淚,溫馨影片獲得590多萬人次點閱。

27歲男子菲利普(Philip Willett)在TikTok上表示,他的父親約翰(John Willett)在與胰腺癌奮鬥多年後,於2022年去世,今年聖誕節他想為母親特別做些什麼,決定嘗試以AI方式讓父親「復活」。

菲利浦表示,他使用ElevenLabs文字轉語音軟體,成功匹配出與父親相近的語氣與聲調,當他第一次聽到作品時立刻起雞皮疙瘩,「我輸入的第一句話是『嗨,親愛的』,爸爸最常對我們說的就是這句話」。

@phillipwillett My dad passed away from pancreatic cancer 1.5 years ago. So I decided to do something special for my mom this year for Christmas. It’s been so long since we’ve heard his voice…So I made her a video using an AI software to match his exact voice. The result was absolutely amazing. Here’s how it turned out…. #cancer #cancersucks #cancerfighter #pancreaticcancer #christmasgift #christmastiktok #pancreaticcancerwarrior #cancertok ♬ Lights Are On - Tom Rosenthal

菲利浦用父親的聲音製作出語音聖誕卡,並且送給媽媽。影片中可看到,菲利浦的母親崔西(Trish)打開數位卡片後,裡面充滿了她與丈夫的合照,突然傳出已故丈夫的聲音向她打招呼,立刻讓她熱淚盈眶。

AI模仿約翰的聲音向崔西表示,「嗨,親愛的,我愛你,我有聽到你的禱告,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你是孩子們心中最好的母親,是全世界最堅強的女人,我永遠都在你身邊,聖誕快樂」。

影片曝光後獲得近600萬人次點閱,許多網友感動表示,「我也被感動到哭了」、「這是最棒的禮物,我也想知道你是怎麼做到的」、「我父親2年前也因為胰臟癌過世,我也一直很想念他」。

約翰表示,他後來發現這個禮物為母親帶來了意料之外的影響,母親似乎獲得很大的安慰,更能夠適應沒有父親的聖誕節,「禮物幫助她能時常思念父親,知道對方永遠都不會消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