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客運闖紅燈、跨雙黃線險撞人!民眾氣到PO網 司機記過處分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有民眾日前在太平區永成北路口,遇到一輛台中客運跨越雙黃線、硬闖紅燈,差點撞上綠燈起步的機車騎士,誇張行徑讓民眾氣得將行車紀錄器PO網。轄區警方表示,目前未接獲相關檢舉,但該車違規部分最高可處1800元及5400元罰鍰。台中客運業者表示,該駕駛將記過處分。

▲▼             。(圖/截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一輛台中客運不顧用路人安全硬闖紅燈,誇張行徑遭民眾PO網。(圖/截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民眾行車紀錄器影像顯示,16日上午7時許,一輛台中客運疑為超車,違規跨越雙黃線,接著行駛至路口時,又不顧燈號已變換成紅燈,直接硬闖,另一路口原已綠燈起步的騎士,見到公車高速違反號誌行駛,嚇得緊按煞車,等到公車完全通過才敢繼續往前騎。

▲▼             。(圖/截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客運司機疑為超車跨越雙黃線。(圖/截取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太平警分局調查,該案發生於永成北路68號前路口,影片在網路流傳,但目前尚未接獲檢舉,檢視影片後,該公車有跨越雙黃線、闖紅燈情事,違反道交條例「未依規定駛入來車道」及「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交岔路口闖紅燈」,分別最高可處1800元、5400元罰鍰。

台中客運業者指出,闖紅燈是違反法律規定,一定嚴懲,除罰單、記點駕駛須自行吸收,也將記過處分。

警方呼籲,汽機車駕駛行車應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切勿搶快違規,以維用路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