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好賺到黑幫也轉行!大哥住豪宅開名車 「奶音正妹」成新勢力

調查局日前破獲戀愛投資電信詐騙機房,發現詐團盜用正妹照引誘被害人投資,並成立「別再當窮鬼」群組,提供教戰守則指導新進成員如何騙錢。(翻攝畫面)

▲調查局日前破獲戀愛投資電信詐騙機房,發現詐團盜用正妹照引誘被害人投資,並成立「別再當窮鬼」群組,提供教戰守則指導新進成員如何騙錢。

圖文/鏡週刊

台灣去年遭詐騙金額高達70億元,已成民怨之首,在各國一片打擊詐騙風潮中,全台檢警也交出亮麗成績單,今年1到9月逮捕1萬2千餘名詐騙犯創新高,但抓得多並不代表詐騙案就此減少,據法務部最新統計,近5年因電信詐騙案被起訴的萬名被告中,97%車手及提供人頭帳戶者竟獲判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均可以易科罰金。更誇張的是,詐騙集團已有一套躲避重刑的運作模式,即車手及提供帳戶的幫助犯一旦被輕判,立即轉成集團幹部,以降低再度遭逮風險,讓檢警抓不勝抓。

一名檢察官透露,黑幫轉型成詐團,不再靠打打殺殺謀生,因為騙財刑度比槍炮或殺人輕太多,錢財也更容易得手,由於黑幫經常擁槍自重,除了面臨最重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3千萬元以下罰金,被逮就是一關十幾年起跳,大半輩子都要在窯子度過,一不小心甚至連性命都賠上去。

詐騙手法翻新,有網友自爆在Apple平台遭盜刷信用卡,瞬間收到7筆消費通知(黃框處)。(翻攝mo PTT鄉公所)

▲詐騙手法翻新,有網友自爆在Apple平台遭盜刷信用卡,瞬間收到7筆消費通知(黃框處)。

但是靠著詐騙撈錢,不但不用在刀槍底下過活,只要藏身幕後教唆小弟或找初出社會的年輕人分工坐在冷氣房裡出張嘴打電話騙人,並安排車手領錢,大把鈔票就會滾滾而來,根本比混黑社會動刀動槍爭地盤的日子還快活也更安全。

最重要的是,幕後操盤大哥透過層層斷點隱身,形同神龍見首不見尾,年紀輕輕就混得風生水起,不論開名車住豪宅,或左擁右抱樣樣來,由於被抓的都是車手跟提供帳戶者,加上這些代罪羔羊刑度不重,他們被逮幾乎也不會被關,詐團只要不斷更換新一批的車手,並找其他人頭帳戶,甚至提供法律服務,只要有人被抓就立刻安排特定律師到場辯護,且提供一套教戰守則當辯詞,阻斷檢警調溯源往上查,詐團才會源源不絕,難以殲滅。

【逾萬詐欺都輕判1】好賺到黑幫也轉行 奶音正妹成詐團新勢力

▲詐騙集團以簡訊通知電信累積點數將清零,可限時折價購買商品,民眾輸入信用卡卡號後即遭盜刷。

除了黑幫轉型,法務部進一步分析詐團背景,幾乎都集中在20歲至40歲間,平均年齡僅有31歲,比全國其他刑案平均年齡足足少了9歲,而且女性被告有逐年上升趨勢。

檢警研判是詐團找了很多奶音正妹打電話Call客詐騙,利用交友感情攻勢,再誘騙掏錢投資、買商品卡點數,甚至威脅抖出買春斗醜事所致,儼然成為詐團幹部吸收的另一股新勢力,由於詐團成員絕大部分是年輕人,卻不腳踏實地工作,詐團行徑已對國家競爭力產生重大影響。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詐騙爆增、檢警狂抓無用 逾萬名詐騙犯輕判免囚惹議
【逾萬詐欺都輕判2】車手逃重判有妙招 只要有「一經歷」馬上升級當幹部
【逾萬詐欺都輕判3】騷妹舔舌清涼照誘上鉤 先詐欺後恐嚇受害人被扒兩層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