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德國製造」有爛產品?大票點名必吃1美食:台灣豬腳才第一

▲▼德國豬腳。(示意圖/Pixabay)

▲德國豬腳被點名不好吃。(示意圖/Pixabay)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從汽車、精品,到電器、廚具等生活用品,「德國製造」、「Made in Germany」常被視為信譽和品質的代名詞,總被誇耐用、可靠、安全、精密。就有網友好奇,知道「德國製造」有口皆碑,「那有品質差或不好用的嗎?」意外有不少人點名德國必吃料理「德國豬腳」,「台灣豬腳才是第一。」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德國有不好用的東西嗎?」文中表示,「德國製造有口皆碑,尤其汽車、家電廣受信賴」,忍不住好奇,那有沒有品質差或不好用的東西,「有沒有德國爛產品的八卦?」

貼文引發討論,「香腸不怎樣,可能是台灣的吃慣了」、「德國保養品不好用啊!刺鼻香到臭死」、「文法吧?我覺得超難學」、「忘記是德國早餐還晚餐,有夠冷」、「電吧?超貴」、「稅金很高,薪水以理工科來說,跟台灣差不多。」

意外的是,德國知名美食「豬腳」也被點名,「我覺得德國豬腳很不好吃,但也可能只是我運氣比較差,選到地雷店」、「德國豬腳不合胃口,台灣豬腳才是第一,但德國香腸我OK」、「我覺得德國酸菜很難吃」、「豬腳真的要挑,餐廳吃過超鹹,路邊攤也有超香的。」

不過,點名率最高的,其實是德國的交通工具,「德國高鐵,有口皆呸」、「德鐵r,比台鐵還爛」、「德鐵」、「聽說德國的地鐵系統常常誤點」、「德鐵不好用,他們自己都笑,德鐵準時才是意外。但我覺得老公司就是這樣,沒辦法改了」、「德鐵已經爛到底了,不是不好用」、「感覺是德鐵。」

另外,也有網友指出,「信用卡結帳很不普及,超不方便」、「信用卡不好用,我有遇到餐廳20歐才能刷」、「德國很多刷卡機要插卡和輸入pin碼,機器超舊又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