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早慶祝丟金!韓媒怒批「最羞愧的銀牌」 網大讚黃玉霖戰到最後

▲亞運男子競速滑輪3000公尺接力,黃玉霖關鍵衝線逆轉韓國奪金。(圖/記者林敬旻攝)

▲ 亞運男子競速滑輪3000公尺接力,黃玉霖關鍵衝線逆轉韓國奪金。(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宛貞/編譯

杭州亞運2日男子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決賽中,南韓選手鄭喆元在壓線前比出勝利手勢,被中華隊黃玉霖臨門一腳以0.01秒之差超越。韓媒指出,鄭喆元在通過終點線前就鬆懈,令這面本該值得慶祝的銀牌價值一落千丈,儘管他已向大眾道歉,南韓網友似乎並不領情,對黃玉霖則是紛紛表示尊敬及祝賀。

《韓聯社》等多家韓媒提到,南韓隊以為摘金,舉起國旗準備開始慶祝儀式時才看見比賽結果,當下表情錯愕、一言難盡,沒有接受採訪就哽咽離場。南韓網友對此狠酸,「根本是自己把金牌丟地上」、「入伍紀念慶祝儀式」、「4年的時間因為自滿而變成白紙的瞬間」、「這告訴我們自滿有多可怕」。

韓媒mydaily更以「世界上最羞愧的銀牌」為題報導,選手在亞洲舞台上奪銀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不會有任何人因為沒能摘金而出言責罵,但唯一的前提是他盡全力到最後一刻,若沒有做到這點,奪得銀牌也得不到稱讚,「雖然登上亞洲第二,銀牌的價值卻大大降低。」

報導指出,南韓隊在國民眼中不被視為英雄,反而掀起眾怒,儘管鄭喆元已經道歉,仍澆不熄國民怒火,「人們憤怒、受傷不是因為沒能摘金,而是因為沒有盡全力到最後一刻,敗壞運動家精神。」

《首爾新聞》也提到,中華隊選手當天早餐刻意吃了韓式泡菜與辣蘿蔔,沒想到真的力退南韓。韓網則紛紛大讚黃玉霖,「不到最後絕不放棄的精神,值得受到尊重」、「台灣選手才是真正發揮了運動家精神」、「你是真正的金牌的得主」、「真的想要稱讚努力到最後一刻的台灣選手」、「台灣選手的鬥志值得學習」、「向台灣選手致敬,為專注且不放棄的態度鼓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