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高端流感疫苗!家長盼先知道廠牌 蔣萬安喊話中央:民眾有知的權利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於2日開打,但名單發現「高端」在列,因公費疫苗不能選擇廠牌,使不少家長擔憂,並表明寧可選擇帶小孩打自費疫苗,也不願意貿然接種。對此,家中3名小孩都符合公費疫苗資格的「三寶爸」台北市長蔣萬安,允諾要請衛生局與中央反映,民眾有知的權利;至於是否願讓家中小孩接種高端疫苗?蔣萬安則說要問過太太。

▲▼112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四價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112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四價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今年10月2日開打的第一階段公費疫苗資格,包括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65歲以上長者、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父母、具有潛在疾病者、幼兒園托育人員、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及居家托育人員(保母)、國小至高中(職)和五專1至3年級學生、禽畜相關及動物防疫人員,以及安養、養護、長期照顧(服務)等機構受照顧者及其所屬工作人員。

▲▼112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四價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副市長李四川現場施打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2日上午到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參加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只見蔣萬安因資格不符,因此只能在一旁視察,改由滿65歲的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帶頭接種公費疫苗。針對許多家長擔心小孩打到「高端」公費疫苗,蔣萬安表示,自己請衛生局跟中央反映,的確很多民眾希望事先知道施打疫苗的廠牌,民眾有知的權利。

媒體追問,由於家中3名小孩皆符合資格,會不會讓三寶來打「高端」疫苗?蔣萬安僅說,「我會問我老闆,就是我太太。」

至於今年目標施打率,蔣萬安回應,有許多專家分析,今年不管流感或新冠疫情,都可能在秋冬時間再次爆發,所以會加強宣導,也希望讓民眾清楚了解,何時可以施打何種疫苗。

▲▼112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四價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