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訪日氣氛不同!台海危機已成主軸 侯友宜:我會做到讓台海安定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日)結束為期三天的訪日行,於下午近5時許搭機抵達松山機場,並於入境大廳發表談話。侯友宜說,國民黨政府執政時,台日關係談的都是貿易、經濟等,但這次不一樣,談的都是台海危機,而他充分表達「我要用我的生命顧台灣,至死不渝」的立場,以及兩岸要建立對話、我方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態度,做到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堅決民主自由的盟友都能安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日下午返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日下午返台。(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侯友宜7月31日起率團訪問日本,期間見了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被視為「安倍接班人」的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等人,並於8月2日下午搭機返抵松山機場。侯友宜在松機國際線入境大廳發表談話時表示,72小時訪日行他見了36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包含前首相及未來要擔任首相的熱門人選,這趟他要謝謝日本好朋友協助,讓「友宜之旅」建立了跟日本政界真正的友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返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話鋒一轉,侯友宜指出,這趟來回日本過程中,他見到的日本政要、意見領袖,都非常關心台灣跟日本緊密連結過程中,每一個地方、每個人、談的每件事,包括前首相,都在關心台海局勢。而過去國民黨政府執政過程中,台日關係談的都是貿易、經濟、文化,甚至包括休閒、旅遊等事,這一回完全不一樣,談的都是台海危機。

侯友宜說,台海危機是所有人最關心,也是日本最關心的一件事,而這個關心充分展現對方對台海危機的憂慮,尤其包括前首相都談到這些問題。當有人特別提起和平跟戰爭,身為未來要當領導人負責任態度,他充分表達自己的立場,「我要用我的生命顧台灣,至死不渝」。

侯友宜強調,他也非常清楚展現自己的態度,兩岸要建立對話,避免戰爭,我方一定要不斷提升自我防衛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跟民主同盟來合作,「我很清楚地表達,態度也很堅定」,所他在這裡,也要讓關心台海危機所有好朋友再三強調,他會做到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堅決民主自由的盟友都能安心,「我們一起並肩作戰」,讓台灣遠離戰爭,世界能和平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