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對發票才知爸媽「一個月花20萬」! 他愣了:還跟我哭窮?

▲▼112年3-4月發票。(圖/記者周姈姈攝)

▲發票。(圖/記者周姈姈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每次對發票除了期望中獎之外,也能審視自己過去的花費。一名網友表示,家人都不喜歡用載具存發票,所以每次都要一張一張對獎,但他這次才驚覺,原來爸媽一個月的發票金額可以高達20萬元,卻還要他拿孝親費回家,對此相當傻眼,驚呼「你們隨便省一下就能贏過我吧?」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因為家人覺得刷載具會讓收入和開銷被監視,所以平時還是會拿紙本發票。但他這幾天幫忙對家裡的發票,才發現原來家裡的開銷很高,爸媽一個月竟然能花到15-20萬元,「然後每天還在跟我哭窮,要我多拿孝親費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自己一個月的開銷加上房租,最多也只花了3萬元,沒想到爸媽的花費竟是自己的好幾倍,不禁想說「你們隨便省一下就能贏過我吧?還跟我拿什麼孝親費?」

▲▼滑手機,渣男,上網,薪水小偷。(圖/記者鄺郁庭攝)

▲原PO對發票才驚覺家中開銷很大。(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驚呼「一個月20萬是買什麼鬼」、「我們家6個人都沒花到那麼多」、「一個月20萬也太多」、「他們是連房租都刷載具是不是」、「所以一個月花20萬到底買了什麼」、「我比較好奇錢是從哪裡來」、「是幫公司墊錢嗎」、「是不是有去蒐集發票?」

但也有人認為很正常,「我家基本開銷就20萬以上,主要就是買家裡的食材用品、出門吃飯的餐費跟一點娛樂費,其實就這個數了」、「我突然想到,國中朋友跟我說她媽喜歡買腳踏車,一台好像就20萬了」、「剛算了一下,我家一個月固定支出就要30萬,這30萬只是房貸跟租金,還不含生活費跟其他開銷,嗯…我老爸蠻厲害的」、「我家一個月不加吃喝玩樂就10萬了」。

還有網友曬出自己的花費,「我一個人9萬多,不包含紙本…是不是花太多了」、「19萬,有時候真的不是故意的」、「雲端發票是我唯一覺得自己有錢的地方,上面記載的金額永遠比我帳戶多」、「61萬多,我先去反省」、「5月就55萬了,買太多東西發票好多,希望能中獎」。

▲▼網友分享發票。(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分享自己的開銷。(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分享發票。(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