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同台握手! 郭台銘遞「和平宣言」:請賴清德回去努力研究

記者林名揚、陳韻如/金門報導

金門一年一度的「浯島城隍遶境巡安」今(30)日登場,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受邀出席,並同台亮相。賴清德致詞時,提到他對於和平的期待,對此,郭台銘則表示,這個也是台灣2300萬人民的期待,而在致詞前他已將自己的和平宣言交給賴清德,「請賴副回去研究研究,詳讀我的宣言」。

▲▼    郭台銘、賴清德金門同台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郭台銘、賴清德金門同台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郭台銘今都受邀參加金門迎城隍活動,其中賴清德、郭台銘今早也同台出席活動。參拜完後,賴清德率先致詞,表示自己是和平主義者,深知和平的重要,不過和平不是菜市場,到餐廳用點的就可以得到,如果要追求和平,就要靠我們自己的力量跟決心維護國家安全、人民性命財產安全,這樣的和平才是真正的和平,也要靠大家來共同努力。

▲▼ 郭台銘、賴清德金門同台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 郭台銘、賴清德金門同台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賴清德表示,他會堅定捍衛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併吞,也會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未來必須由2350萬人來決定。

對此,郭台銘則表示,很高興聽到賴清德對於和平的期待,而這也是台灣2300萬人的期待,而他在致詞前也已將自己在5月13日宣讀的和平宣言呈報給賴清德,他同意和平要爭取,不過要請賴清德「回去詳讀我的宣言」。

郭台銘表示,如果不談判、不溝通,不把金門當作和平的橋樑來談判,「就永遠沒有和平可能」,因此希望賴清德能好好努力研究他的和平宣言,為台灣和平努力。語畢,兩人則握手並齊喊,「為和平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