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指甲出現「一條淡棕色細線」 女以為瘀傷意外被美甲師救命

▲指甲,指甲彩繪,指甲油,指彩,護手,保養,彩妝。(圖/達志示意圖)

▲美甲師提醒女子指甲上有異狀,意外救人一命。(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蘇格蘭32歲女子史黛西(Stacey Boss)發現指甲上突然多出一條細線,去做美甲時,美甲師一看不但拒絕讓她做美甲,還要她趕緊去看醫生,才發現原來罹患罕見皮膚癌,被美甲師救了一命。

史黛西2019年11月開始,發現右手拇指上突然多了一條淡淡棕色,但她以為可能只是瘀傷,便沒有特別在意,直到一名美甲師提醒才去就醫,診斷發現她罹患縱向黑甲症(Subungual Melanoma),是一種發生在指甲下的罕見皮膚癌。

史黛西表示,當美甲師拒絕為她做服務時,讓她十分疑惑,「我不知道黑色素瘤竟然會出現在指甲下,我注意到指甲出現東西其實一段時間了,真的多虧美甲師提醒我」。

史黛西前去一般門診就醫後,被轉到專門皮膚科就診,然而後來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就診又被延誤,直到今年3月才進行手術切除指甲和部分骨頭,目前正在接受更多檢查,以確定黑色素瘤沒有擴散到別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