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為何不植入晶片? 六福村「曝1狀況」:過程不人道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六福村今(30)日出面開記者會,資深總監葉忠岳先是把昨日聲明稿唸了一遍,再向大眾彎腰致歉。針對各界疑慮,葉忠岳表示,會對整個園區最高主管做懲處,至於捕捉相關事件以偵查中而婉拒回應。還有關於狒狒為何不植入晶片的問題,他則回應,捕捉每隻的話,就要做麻醉的處理,「會有比較不人道的方式」。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頭部 正面照(圖/林務局提供)

▲狒狒腹部有結紮傷口,六福村才判定是自家園區的。(圖/林務局提供)

針對逮捕的經過,葉忠岳都以案件偵查不公開而婉拒回答,至於說到為何能確定狒狒是六福村園區所有,他表示,私人豢養或是野生狒狒,不太可能會被帶去醫院做結紮,而該隻身亡的狒狒,在腹部有開刀的結紮傷口,因此經內部釐清後,「判斷脫逃狒狒應為本園所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為何不對狒狒植入晶片的問題,葉忠岳回應,若主管機關需要他們做植入晶片的話,而園區也需把每隻狒狒先抓起來才能做,但是捕捉的話,就要做麻醉的處理,「會有比較不人道的方式」,希望能跟主管單位再研擬怎麼做比較適當。

另外,葉忠岳直言,除了會加強防範動物脫逃,也會藉由這次清查園區的狒狒數量,希望以科學方式來確認更為精準。最後在懲處方面,葉忠岳說,會對整個園區的最高主管做懲處。

▼六福村稍早開記者會說明。(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六福村記者會,資深總監葉忠岳 。(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