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梵宗教交流 佛教、天主教攜手祝禱

文/賴芃縈 編輯整理

▲▼台梵宗教交流。(圖/記者賴賴攝)

▲台梵宗教交流團由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主席心保和尚、首愚和尚、悟因長老尼及如淨法師等人,以及監事長明光法師、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帶領拜會教宗方濟各。(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提供)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以最高禮遇親接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及佛教界各寺院僧團代表,擔任聯合總會第3屆輪值主席之一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特派恆傳法師、常存法師、恆明法師、寶屹法師,遠赴天主教教廷梵諦岡,跨宗教交流訪問,兩大宗教跨越宗教文化藩籬,攜手為世界和平虔誠祝禱3分鐘,見證了跨宗教共融和諧的世間大愛。

3月14日至23日,台梵宗教交流團由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主席心保和尚、首愚和尚、悟因長老尼、如淨法師,明光法師,及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帶領拜會教宗方濟各,並與天主教耶穌會總會代表深度對話宗教發展、全球暖化與消弭戰爭等公共議題;同時參訪800年歷史的聖多瑪斯大學(The Pontifical University of Saint Thomas Aquinas),了解神學院歷史沿革、神職人員培訓養成教育過程,留下許多世紀性的歷史畫面。

議題與心道法師「生命和平、靈性生態」理念契合

此次宗教交流探討主題包括:世界和平、環境和諧,以及宗教神士人員的地位、宗教的永續發展、衝突之下宗教人士的角色以及氣候變遷,宗教界該做的事等公共議題,深刻感受和心道法師長期在全球推動的「生命和平、靈性生態」的跨宗教理念和志業非常契合。

心道法師與神父深刻友誼 展現跨宗教和平大愛

長年推廣愛地球愛和平的心道法師,與天主教有著深的情誼。2017年11月,在靈鷲山聖山寺舉辦第6屆「佛教徒與基督徒的對話」國際研討會,透過聆聽與對話,齊聚一堂為宗教和諧、世界和平寫下新里程碑。當時參加研討會的現任梵諦岡宗教交談委員會主席的基彌格主教(H.E.Msgr.Miguel Angel Ayuso Guixot,M.C.C.J)、秘書長英督尼神父(Msgr.Indunil JanakaratneKodithuwakku Kankanamalage) 和副祕書長的鮑霖神父(Paulin B.Kubuya),和心道法師建立深厚的友誼。

現今人類正面臨諸多困難與挑戰,戰爭烽火連天、世界局勢混沌、人心焦慮,這場橫跨東西方兩大宗教首次交流,更顯意義非凡。心道法師多次受邀參加由義大利、英國、教廷共同發起的「信仰與科學:邁向COP26氣候峰會」,與跨宗教領袖、科學家,討論不同信仰對環境保護的看法、及氣候變遷的行動與計畫,與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等人共同簽署聯合呼籲書,希望各國政府加速實現淨零碳排,以教育與環保行動落實生態永續。

▲▼台梵宗教交流。(圖/記者賴賴攝)

▲長年推廣愛地球愛和平的心道法師,和天主教有著很深的情誼,更見證了跨宗教共融和諧的世間大愛。(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提供)

▲▼台梵宗教交流。(圖/記者賴賴攝)

▲靈鷲山當家常存法師與教宗會面,轉達心道法師「生命和平、靈性生態」理念,期盼宗教界團結,成為推動生態的守護者。(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提供)

▲▼台梵宗教交流。(圖/記者賴賴攝)

▲靈鷲山宗委恆傳法師、常存法師、恆明法師3人和寶屹法師,代表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前往參訪,致贈禮物給天主教友人鮑霖神父。(中華人間佛教聯合總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