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車播「高虹安歌聲」惹議 綠議員點其中「大問題」批錯誤示範

▲新竹市長高虹安與新竹市警局合作,錄製反詐騙歌曲宣導短語,並透過垃圾車播送。(圖/翻攝自Facebook/新竹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高虹安與新竹市警局合作,錄製反詐騙歌曲宣導短語,並透過垃圾車播送。(圖/翻攝自Facebook/新竹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為宣導反詐騙,新竹市警局邀新竹市長高虹安錄製宣傳短語,透過垃圾車放送,將近期新竹市垃圾車的廣播音樂換成高虹安獻唱的樂團五月天歌曲「突然好想你」,引發網友正反兩面迴響。對此,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13日就在臉書表示,有不少民眾反感這項政策,且整件事還有更嚴肅的問題,就是「版權」。

劉康彥指出,這兩天,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都是高虹安的歌聲,就連他去南部進香,都有民眾跟他抱怨,「可以跟市政府抗議嗎?為什麼要強迫我們聽她的聲音?」他坦言,其實他沒有料到這件事會引起這麼大的反感,因為地方首長用垃圾車做政策宣導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

「那究竟大家在反感什麼?」,劉康彥表示,「是她的聲音嗎?」,不過高虹安跑攤唱〈心花開〉算好聽的,至少不會走音;「還是因爲她的歌聲,讓大家錯過倒垃圾時間?」,但其實垃圾車是開到定點才播歌的,劉康彥點出,大家反感和疑惑的是「高虹安當市長後,究竟做了什麼?」

劉康彥強調,高虹安想塑造揭弊女神的形象,卻是炒短線、手段粗暴的政治清算。他舉例,學區劃分和空橋兩大難題,端出來的解方和支持者的期待有一定落差;身旁大將爆偷情黯然下台,即將走馬上任的社會處長又被民團評為不適任,高虹安的用人屢被質疑。

劉康彥指出,自己抓過高虹安兩次犯錯,一次是誇大南寮足球場的工程造價,還有一次,是高虹安搞錯付給棒球場營造廠商的金額,連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都錯誤引用,後來高虹安推給基層同仁誤植,這兩次錯誤,高虹安都用「新聞稿」冷處理回應,但這兩天的垃圾車風波,高虹安選擇親自面對媒體,由本人向市民澄清、解釋、說明,真的是相當重視個人名譽,「越在意,就越凸顯她的弱點。」

劉康彥直言,高虹安是一個不可以存在爭議的人,只要不要做事,就不會惹爭議,真要做事,就挑些簡單、低成本來做,其實,如果要防詐宣導,就好好說話,民眾被強迫聽政治人物說話已經夠無奈了,高虹安還要唱歌,結果這次踢到鐵板。

此外,劉康彥強調,整件事還有更嚴肅的問題,就是「版權問題」。第一,新竹市政府有沒有向「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申請公開播放?第二,高虹安重製五月天的歌曲,再透過垃圾車播放,但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並不對外授權任何的翻唱詞曲重製,高虹安不但重製,還放在網路提供下載,這都是錯誤示範。他最後喊話,「誠心建議高虹安市長重新錄一個宣導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