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軍紀問題連環爆!李彥秀嘆:我們國家的軍隊怎麼了

▲▼李彥秀。(圖/翻攝臉書/李彥秀)

▲對於近日不斷出現的軍紀事件,李彥秀感到十分不滿。(圖/翻攝臉書/李彥秀)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日國軍軍紀事件連環爆,不但有馬祖西莒島士兵在沙灘寫字求援,還有二膽島士兵失蹤等事件,接二連三出狀況讓外界直搖頭。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痛批,一件個案可以算特例,如今發生一堆事件,就是軍紀渙散,每當出現這種事件,也可以立刻聽見「檢討改進、拔官逼退、立刻汰除」等處置,實際上卻沒解決任何問題。

李彥秀表示,國軍近期不斷爆出重大事件,先有總統府副侍衛長疑違規使用公務車、經費遭到拔官,還有二膽島的士兵穿救生衣游到對岸,更有媽祖西莒島士兵20天吃不到肉、在沙灘上寫字求援等事件。

此外,李彥秀還列舉,海軍陸戰隊新訓營發生了失槍事件,部隊內卻有人自製模型槍、魚目混珠,接任者發現後,仍舊繼續欺上瞞下,以及憲兵營內賭博、夜鶯特勤翻牆出營等事件,讓她感到相當不滿。

▼李彥秀列舉了近日不斷發生的軍紀事件,讓人民懷疑「我們國家的軍隊究竟是怎麼了」。(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圖/記者湯興漢攝)

李彥秀痛批,近期不斷發生營外互毆、酒駕肇事,以及性騷性侵及營區內自拍私密片等狀況,從基層、士官到基層軍官、高階將領,都讓外界感到懷疑,「人民不禁要問『我們國家的軍隊究竟是怎麼了』?」

而每當出現重大違紀事件時,軍方總會立即做出檢討改進、拔官逼退以及立刻汰除等處置,看起來雖然雷厲風行,實際上卻沒解決任何問題,「一個是個案、是特例,一堆個案就是軍紀渙散。」

李彥秀指出,總統府去年放出了總統蔡英文蹲地與幕僚開會的美宣照,還宣布了兵役延長政策,話說得洋洋灑灑,卻完全沒談到「整飭軍紀」以及「精神戰力」。

李彥秀認為,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邱國正曾說「國軍有能力、決心捍衛民主」以及「台海若有事自己最可靠」等話語,說得豪氣干雲,也十分正確,但國防並非靠著文青詞藻取勝,問題在於整飭軍紀,而非恢復踢正步,「問題在精神戰力,不是蹲在地上開會擺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