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柔道童遭活活摔死!惡教練上訴堅不認錯 二審仍判9年

記者黃資真/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無證照的柔道教練何聰樂,因7歲黃姓男童拒做柔道招式,竟使出「袈裟」招式壓制,男童過程中被摔到癱軟,哭喊「教練是大笨蛋」,何仍繼續過肩摔,最終男童顱內出血,在加護病房昏迷70多天死亡。一審何堅持不認罪,依傷害致死罪判9年,案經上訴,台中高分院認事用法均無違誤,維持原判。全案還可再上訴。

▲▼家人前柔道重摔7歲童27次!他求饒無效…昏倒腦死 教練:沒過當。(圖/江啟臣服務處提供、民眾提供)

▲7歲男童遭教練過肩摔數十次,昏迷70天後宣告不治。(圖/資料照)

回顧此案,2021年4月21日,何男要求黃童做柔道招式「雙吊袖」100下,黃童拒絕,何男減少為50下,黃童又拒絕,何男直接用「袈裟」招式壓制黃童在地,硬生生壓住其胸腔及腹腔,黃童因無法呼吸,只能同意做45下。

何男先讓另名廖姓男童對黃童做45下雙吊袖,過程中黃童因後腦著地,痛苦哭泣倒地不起,並對何男大罵「教練是大笨蛋」,解下柔道服腰帶要還回去,何男見狀竟冷回「是假欸」(閩南語),接著把柔道服替黃童穿上,開始連續10多下的過肩摔,途中黃童嘔吐,何男再找來廖童繼續進行丟體、過肩摔,直到黃童眼睛上吊、沒反應,黃童舅舅才趕緊送醫,送醫時已嚴重顱內出血、全身多處擦挫傷、中樞衰竭,昏迷指數僅剩3,搶救70多天仍因硬腦膜下腔出血、腦疝導致中樞神經衰竭死亡。

一審審理時何男不認罪,堅稱拋摔過程中不會傷到頭部,頭部傷勢應是黃童自己撞到場內玻璃鏡、包有護墊的柱子,與他無關。

▲▼台中柔道男童案,媽媽出面控訴教練竟判9年,自己無法接受要上訴到底。(圖/記者許權毅拍攝)

▲一審判決出爐時,黃童母親出面淚訴量刑太低,絕對會提上訴。(圖/資料照)

法官認為,何男明知黃童年幼,且才剛學柔道,基本動作、護身倒法還在學習當中,卻安排黃童與已學習柔道5年多的學長廖童柔道對摔。身為教練,漠視學員的個別差異及身體狀況,為迫他服從訓練指示,竟施以極為不當順練行為,導致黃童小小年紀就去世,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判處9年。

台中地檢署與何男雙雙提上訴,檢方指出,何男至今未向黃童家屬道歉、賠償,犯後態度顯然惡劣無悔意,量處9年顯然不符罪刑相當原則,請求撤銷;何男表示,法醫解剖發現,黃童頸部並無傷害,足認他未使黃童頭部右側撞擊地板,也無證據證明其傷勢是在訓練過程中發生。

台中高分院法官認為,法醫證稱黃童的傷勢,應是隔著隔離物或軟墊反覆撞擊造成,廖姓目擊證人表示,何男明顯是在生氣狀態下摔黃童,且動作和一般不同,是將黃童整個人抓起來,用力拋摔落地,有期徒刑9年之量刑亦未裁量濫用之情形,駁回雙方上訴,維持原判。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