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只領28K」能養一家3口 人夫:怎活過來的?8千人崩潰了

▲▼錢包,沒錢,窮。(圖/記者劉維榛攝)

▲現在月領28K超難活。(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那個時候怎麼活過來的?」一名人夫表示,最近翻到一張9年前的薪資條,扣掉勞健保後實領只有28K,而原PO當時要養老婆與孩子,一家三口不知怎麼苦熬過來的。文章曝光後,引發近8千名網友共鳴哀喊,「現在連一個人都養不活」、「我現在還能撐著,我覺得才是奇蹟!」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一張103年的薪資條,可見他當年薪資1萬8560元,另加上休假補助費、伙食與出勤津貼、加班費等,合計薪水為3萬308元。不過要扣除勞健保費用,因此當月實際只領到2萬8808元的薪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爆料公社)

▲人夫找到9年前薪資條,實領只有28K 。(圖/翻攝爆料公社)

轉眼過了9年,原PO看到當年只領28K的日子,再對比現在物價高漲,讓他內心忽然特別有感觸,「真不懂...那個時候怎麼活過來的,當時老婆沒收入,兒子還不到1歲,住外面還要房租!」

文章也被轉貼到爆料公社,引來近8千名網友有感而發,「一年比一年不同,那時候物價3萬應該可以撐...現在的3萬,繳完東西就沒有了」、「我現在還能撐著,我覺得才是奇蹟」、「這薪資一家三口用,能撐過來真的很厲害」、「因為當時沒有那麼高的手機通話網路費、家裡網路費、汽機車保險費,基本開銷低比較能活」、「但現在還是3萬,然後物價更高了,結案」、「現在一杯手搖飲都比一個便當還貴了,還發現連吃泡麵都是奢侈」、「103年這樣算是很勉強,現在連一個人都養不活」、「物價很重要!當時雞腿便當一個60元現在一個110元」、「我薪水還不到26000,房租+單親養小孩,一樣也是活到現在」。

也有過來人苦盡甘來分享,「沒事啦,我們做兵2年,1個月6000元都活的好好的」、「那時候身上帶1千塊,就可以活一個禮拜欸」、「我14年前做幼兒園老師時,薪水才18000,要照顧爸爸媽媽,也活過來了」、「93年我老公全薪2萬4,養我跟小孩(1歲)也是這樣過來的」、「我106年時孩子出生,一樣租屋老婆沒收入,薪水大概32-33K,當時真的很辛苦」。

▼千名網友哀號一片。(圖/翻攝爆料公社)

▲▼             。(圖/翻攝爆料公社)

▲▼             。(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