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紙雕師沒戴口罩被規勸 持刀刺死超商店員!判死刑

記者沈繼昌、劉人豪/桃園報導

國內知名紙雕師蔣嘉凱去年11月因不滿被提醒戴口罩,三度進出超商持刀刺死蔡姓店員,桃園地方法院審理後,今(13日)依殺人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桃園超商店員遭顧客刺死,最後身影曝光。(圖/民眾提供,下同)

▲桃園超商店員遭顧客刺死,最後身影曝光。(圖/民眾提供)

蔣嘉凱於去年11月21日凌晨在龜山區三度進出某超商,只因不滿蔡姓店員提醒他要戴口罩,第三度進入超商時竟持裝飾刀刺死對方,蔣男面對法官訊問時坦承殺人,但辯稱犯案前曾服用抗憂鬱藥、安眠藥(FM2)與肌肉鬆弛劑等藥物,之後肚子餓才去超商買洋芋片,不料後來看了超商監視畫面才知道,自己總共去了3次超商,還帶了拆信刀、螺絲起子與裝飾刀,但過程中迷迷糊糊,事後在超商前醒來,發現雙手染有血跡且前面躺著蔡姓店員,雖然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但對如何犯案已沒印象。

▲▼桃園龜山29歲超商店員遭41歲蔣姓顧客持水果刀猛刺慘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桃園超商店員遭蔣男持刀猛刺慘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蔡姓店員姊姊說,蔣出庭時始終強調過程中沒有記憶,或是吃了藥等,以苦肉計希望向法官傳達某些訊息,目的就是要量刑能減輕其刑,顯見毫無悔意。再者,蔣犯案至今從未向受害家屬道歉,這2點讓家屬感覺蔣是罪大惡極。出庭時回答法官之態度,看不出有何抱歉、愧疚或悔意,全以「不記得了、沒有印象」回答,根本是帶著僥倖想法,辯護人提出修復式司法只是檯面上建議的,蔣男個人可能並無意願,家屬也感受不到其悔悟誠意。

▲知名紙雕師蔣嘉凱去年11月持刀刺死蔡姓超商店員致死,警方在現場蒐證。(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知名紙雕師持刀猛刺蔡姓超商店員致死,警方在現場蒐證。(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法院審酌,蔣男殺人犯行事證明確,且與蔡男的言行互動、換裝原因、所攜帶之物及殺害蔡男過程,足認蔣男確有殺人之直接故意,並與其殺人之預謀相貫,另蔣男於當時辨識能力與控制能力均屬正常,且蔣男雖符合自首要件,但蔣男當時並無悔悟之心,僅因情勢所迫方留在現場,顯非真誠悔悟,因此不依此減輕其刑,依法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知名紙雕師蔣嘉凱去年11月因不滿超商蔡姓店員勸說戴口罩,竟持刀朝其左胸處猛刺多刀傷重致死,事後被警方移送桃檢偵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知名紙雕師蔣嘉凱去年11月因不滿超商蔡姓店員勸說戴口罩,竟持刀朝其左胸處猛刺多刀傷重致死。(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