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聲稱:可能放棄「不率先使用」核武原則 因對手採預防性打擊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可能放棄「不率先使用」核武原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提出,可能放棄「不率先使用」(no first use)核武原則,原因在於潛在對手美國的政策,是不排除「解除武裝」預防性核打擊的可能性,而且在幾天之前,他才提出核戰爭威脅「日益增加」。

根據CNN報導,普丁在吉爾吉斯首都比什凱克(Bishkek)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們(美國)在他們的戰略中,有文件明文記載說明預防性打擊。但我們沒有。另一方面,我們在我們的戰略中,制定了報復性打擊」。

普丁說,即使俄羅斯發現到向其發射核武後,立即進行報復,「這意味著敵方飛彈的彈頭,落在俄羅斯聯邦領土上是不可避免的。」

普丁表示,美國的政策是不排除「解除武裝」核打擊的可能性,而俄羅斯的軍事學說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使用核武。

普丁說,「如果一個潛在的對手認為,有可能使用『預防性打擊』的理論,而我們沒有,那麼這仍然會讓我們考慮,那些對我們所構成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