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診間狂貼5張「在看診請勿敲門」 醫生本尊回應了

▲▼醫院診間狂貼5張「在看診請勿敲門」標語 網笑:看了更想敲。(圖/翻攝自臉書專頁「路上觀察學院」)

▲醫院診間狂貼5張「請勿敲門」標語,當事醫生現身回應了。(圖/翻攝自臉書專頁「路上觀察學院」)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醫院診間是需要安靜的地方,但有不少病患、家屬可能會隨意開門或敲門,這樣不僅會侵犯病人隱私,也會打亂醫生看診節奏,有網友發現某醫院似乎不堪其擾,竟在診間門外貼上至少5張「請勿敲門」標語,照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當事醫生也出面解釋貼紙條的原因。

有網友日前在「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一張照片,可以看見某醫院診間的門上貼了4張提醒標語,上面均寫著「裡面在看診,請勿敲門」等字,連旁邊的牆壁上也貼了一張,從5張偌大的標語中能明顯感受到醫護人員的無奈,讓原PO忍不住笑稱「你再敲門試看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當事醫師也在個人臉書解釋,為什麼會貼紙條的原因。翁毓菁醫師7日在臉書發文,先談到在臺中榮總埔里分院工作的經歷,感謝所以與她一起在地區醫院建立皮膚手術SOP和當時創立醫美門診的院方和護理人員們,「沒有你們願意陪我奮鬥,沒有今天的翁醫師。」

她接著解釋為何會在診間門口貼紙條,「翁醫師每次在埔里面對百名以上的患者和5至10台手術時,身體的體力和焦慮感是最困擾我的,所以翁醫師在診間門口貼了請勿敲門等字樣,沒想到被拍照上傳路邊觀察學院」、「想要告訴大家,的確,這個世界是充滿惡意的,這就是成人的世界。」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說,「壓力之大可想而知,能夠撐過很不容易,感謝翁醫師對埔里的付出」、「我也是埔里人,看到翁醫師的洋蔥文真的很感動」、「辛苦妳了,期待妳的好消息唷」、「妳永遠是最棒的」、「每次看到您診間號碼將近150多號,真的覺得當醫師很辛苦也不容易,非常感謝翁醫師在埔里的付出」。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