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歐亞最高活火山!俄6登山客攻頂摔落慘死 6人困3000m待救

▲▼位在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的克柳切夫火山(Klyuchevskaya Sopka)是歐亞大陸最高的活火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堪察加半島的克柳切夫火山(Klyuchevskaya Sopka)是歐亞大陸最高的活火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位在俄羅斯堪察加半島的克柳切夫火山(Klyuchevskaya Sopka)是歐亞大陸最高的活火山,有一團12人的登山客日前挑戰攀爬,結果不幸發生山難,目前已知有6人在攻頂時摔落死亡,其餘的人還困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營地和帳篷中,據傳意識也不太清楚,但受限於天氣現在仍無法進行救援。

海拔4757公尺的克柳切夫火山是歐亞大陸最高的活火山,一團共12人的俄羅斯登山客8月30日相約攀登,其中包含2名導遊,結果仍不幸發生山難。BBC報導指出,3日有4名登山客在4000米攻頂的地方墜落身亡,不久後又有2人死亡。

目前許多山難細節仍不清楚,據了解,其餘的登山客中,有2人位在海拔3300公尺的營地內,還有4人在海拔4000公尺的帳篷中。有消息指出,有一名導遊的腿部骨折,還有幾人處於意識不清的狀態。

受到惡劣天氣的影響,目前救難人員還無法上山,救援直升機也無法抵達3000公尺以上高度。勘查家地區政府副主席羅曼(Roman Vasilevsky)表示,搜救團隊預計在當地時間4日上午會再嘗試攀登。

►更多熱門國際新聞
加州「米爾大火」1天燒毀1620公頃!州長宣布緊急狀態 數千人撤離
阿根廷「不明肺炎」真相曝光!致命病毒奪4命 死亡率高達10%
格鬥妹KO對手「嗨到掀衣露奶」 邪惡渾圓全露出!粉絲暴動尖叫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