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才1個月!日相岸田文雄接「死亡威脅」 無業男揚言暗殺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

▲嫌犯揚言要暗殺岸田文雄。(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在奈良進行助選演說時遭人槍擊暗殺,事後負責維安的警察也被指責在防護上有疏失。而日本警方10日又接獲一名男子聲稱要暗殺現任首相岸田文雄,因此進行深入調查,最後依妨礙警察業務等罪嫌將其逮捕歸案。

埼玉縣岩槻區51歲無業男子山岸聰10日晚間7時半左右致電110緊急專線表示,「我要暗殺岸田首相。」相關人員接獲消息後,隨即進行調查,並找上山岸聰的家中。怎知面對警方的盤查,他卻裝傻聲稱,「我不太清楚。」否認發出暗殺威脅。

埼玉縣警方隨後仍依業務妨礙嫌疑將山岸聰逮捕。而警察也搜索了嫌犯住家,所幸沒有發現類似凶器的工具,目前也還沒發現他與任何宗教或政治團體有所關聯。警方仍在調查詳細犯案動機。

▲▼安倍晉三,安倍晉三2022.7.8遭槍擊。(圖/路透社)

▲安倍晉三7月遇刺身亡。(圖/路透社)

涉嫌暗殺安倍晉三的前自衛隊員山上徹也被警方逮捕後曾坦言,犯案動機與統一教會有關。他聲稱,因母親篤信統一教會導致家裡破產、家道中落。他原本是打算暗殺統一教會的南韓長老,但是因為疫情遲遲等不到對方訪日,因此將目標轉到他認為與統一教會有勾結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身上。

警方搜索山上徹也住家後,也在屋內發現大量的自製手槍、子彈以及爆裂物,顯然預謀已久。目前他正在接受精神鑑定,時間為4個半月,結果將影響到是否起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