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民眾黨團:不該一味依賴盟友協助

▲▼ 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遭俄軍空襲後冒出濃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遭俄軍空襲後冒出濃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雙方爆發軍事衝突,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歐洲城市市長聯名寄信給基輔市長表達支持,強調會進行醫療物資等協助;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25日表示,反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並指台灣不該把期待放在強權的善意、盟友的協助,必須提升自身防禦能力才能達成嚇阻效果。

民眾黨團今天發布聲明,表態反對俄羅斯的軍事行動,強調人命的重要性不言可喻,同時將密切關注全球政治經濟變動的情況。

民眾黨團表示,在歐美諸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俄羅斯可能反制裁的心理預期下,恐推高國際石油、天然氣等能源價格,牽連台灣的民生物價與燃氣發電前景,呼籲政府及早提出因應對策,避免民眾生活遭受衝擊。

民眾黨團強調,在國際強權夾擊之下的台灣,不要把期待放在強權的善意,也別一味依賴盟友協助,台灣必須提升自身防禦能力,全民團結一致對外,才能對強權形成嚇阻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