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比特犬衝鄰居後院咬穿老土狗肚腸 飼主沒道歉還問:死掉了喔?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屏東縣春日鄉上個月2日發生3歲男童誤闖鄰居家,遭比特犬咬死事件,掀起全台議論。一名賴姓女網友26日在臉書PO文控訴,養了20年的老土狗在自家院子中活動,竟然遭鄰居的比特犬闖入咬破腹部,最終傷重死亡,結果鄰居不僅沒有道歉,甚至說出「妳家狗死掉了喔」這樣的話,讓她十分氣憤。

比特犬咬死老土狗,飼主竟回「狗死掉了喔?」(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比特犬的飼主聲稱他的狗原本是要去追野貓。(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在臉書「爆料公社」的文章中提到,事發當下大約是晚間10點多,飼養了20年的老土狗在自家後院的草皮上大小便,下一秒卻遭突然闖入的比特犬撕咬,「當下比特犬飼主解釋,他的狗是要追野貓,看到我家的老土狗在那裡,突然快速衝過來直接咬肚腸,那種咬是咬很久不放,更可怕的是直接咬到神經動脈。家人看到後,立刻上前幫忙飼主把比特犬拉開,牠才放開我家的老土狗。」

然而,原PO說,好不容易制止比特犬,她家的老土狗鮮血直流,拖著身軀回到家裡平常睡覺的位置,地上都是血,硬撐10分鐘就死亡了,「被咬到的當下,我打遍所有寵物店的電話,想找奇蹟,看看是否能救救我家的老土狗,但時間已晚,沒有一間店接電話,畢竟這是鄉下不是都市(事發地點疑似在高屏地區),沒有24小時的動物醫院。」

更讓原PO生氣的是,她去找比特犬的飼主理論,對方聽到要把老土狗送醫,竟然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並回答「要送就送」,她氣到表明要報警,對方也回答「要報就報啊」,「實在很不懂,明明有規定這種寵物要戴上透氣口罩,並用不超過1.5公尺的牽繩,那為什麼不幫狗戴上?上次家裡的另一隻土狗才被咬到腳,過好幾個月才好,對方也沒來關心,這次直接咬死陪伴我們快20年的老狗,你們的狗是習慣一放出來就咬別人的狗嗎?」

比特犬咬死老土狗,飼主竟回「狗死掉了喔?」(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家的土狗被咬傷,地上血跡斑斑。

比特犬咬死老土狗,飼主竟回「狗死掉了喔?」(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原PO說,事發隔天早上她難過地埋葬了老土狗,比特犬的飼主走過來說「妳家的狗死掉了喔」,卻連一句道歉都沒有,她不排斥比特犬,但飼主養狗前應該要了解狗的個性、習慣,按照政府規範做好相關措施,而不是放任,「狗是養來陪伴、養來讓家人寵的,不是養來去咬別人的狗,咬死狗有比較厲害嗎?只需要一個關心、一個道歉,還要跟你們用討的!你們今天咬到的是狗,是一隻你們覺得不值錢的土狗,沒有法律效力的寵物,如果是人、是小孩,你們怎麼賠?」

網友們看完全文,紛紛留言安慰原PO並譴責比特犬的飼主,「可以規定這種特殊犬種的主人必須要有訓練執照嗎?這種事情一再上演,都是因為主人對犬種不熟悉且疏於管教,狗狗是無辜的,人才是最大問題」、「看了好難過,拜託提告」、「為什麼不報警?不是咬人才違法喔!沒有戒護、放任有攻擊能力的狗亂跑就是違法,可以罰了喔」。

▼網友留言替原PO抱不平。

比特犬咬死老土狗,飼主竟回「狗死掉了喔?」(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