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莫德納變光頭「關聯性還在查」 昨增8例接種疫苗後死亡

打完莫德納變光頭 台北女崩潰哭:小孩看到我就說媽媽好可憐。(圖/東森新聞)

▲打完莫德納變光頭,台北女崩潰哭:小孩看到我就說媽媽好可憐。(圖/東森新聞)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陳小姐7月19日打完莫德納疫苗後開始瘋狂掉髮,3個月後變成禿頭,只能戴假髮,還被小孩說「媽媽好可憐」,醫師研判與疫苗有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4)日表示,落髮與疫苗關聯性「還在查」。昨另新增8例接種疫苗後死亡不良事件通報。

陳小姐是在7月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月底開始落髮,一開始只有頭頂變禿,8月檢查甲狀腺與前往風濕免疫科就診,數值都正常,看了皮膚科猛擦藥也沒用;10月轉到台大醫院,醫師才主動提起可能與疫苗副作用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小姐指出,醫師認為要過半年,再進行治療看看有沒有效,她也決定不打第二劑疫苗,並提出疫苗接種救濟。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目前未接獲通報,但這不是很常見的副作用。至於跟疫苗有沒有關聯,還要再調查。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日新增135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其中68件非嚴重、59件嚴重,另有8例死亡,其中有3人接種AZ、3人接種過莫德納、2人打過BNT,年齡介於47歲至73歲,在接種後1天至133天後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