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曝伊朗「5年內擁有核武」 揚言保留進攻權利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路透)

▲伊朗可能在5年內發展出核武。(圖/路透)

文/中央社耶路撒冷23日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今天表示,伊朗距離發展出核武僅5年之遙,預定下週重啟的國際談判將無法減緩伊朗發展核武,以色列保留採取行動自保的權利。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財政部長李柏曼(Avigdor Lieberman)指出:「無論有沒有協議,伊朗都將成為核武國家,最遲5年內就會擁有核武。」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則形容,否認正尋求核武的伊朗,正處於核武計畫的「最先進階段」。

他在以色列瑞克曼大學(Reichman University)舉辦的記者會上表示:「無論如何,即使重返協議,以色列都理當不會是協議的一方,且沒有義務遵守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